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0
置頂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

文/胡珈瑋

五月份本土疫情每日確診數都在攀升,不過確診者多數的症狀幾乎都是以輕症及無症狀為主,而自今日起(26號),「快篩陽即確診」已開放全民適用! 

先前指揮中心訂定出來「快篩即陽姓」的適用者有以下四類族群:

  • 居家檢疫:從海外歸國者的7天內快篩呈陽性(天數7+7的前7天)

  • 居家隔離:密切接觸者3天內快篩呈陽性(天數3+4的3天)

  • 自主防疫:密切接觸者4天內快篩呈陽性(天數3+4的4天)

  • 65歲(含)以上長者,無論是否為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防疫對象。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

現在「快篩即陽姓」也已適用為全民皆可,仍有幾點需要注意!

5月26日新增確定病例條件: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為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

而如何讓醫事人員判定呢?民眾可經由視訊診療、社區篩檢站或醫療院所由醫師評估確認,以下民眾可在看診前事前準備。

  1. 在預約視訊看診前先將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時間。

  2. 將檢測判讀後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3. 如預約遠距視訊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將照片上傳。(如現場至診所請醫師確認,應以夾鏈袋或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診所。

  4. 配合於醫師視訊或現場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

  5. 外出時務必佩戴口罩,請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雙方應全程佩戴口罩)。

*使用過後的快篩試劑不要隨處亂丟,記得要用密封帶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

快篩陽性若有以下6種狀況,仍可去PCR採檢:

  1. 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時,對於快篩結果判斷有疑慮時。

  2. 民眾自行進行快篩,但醫師及病人對於快篩陽性結果無法達成共識時。

  3. 經快篩陽性之確診者於隔離治療期間有住院需求時

  4. 經快篩陰性,但臨床醫師懷疑為新冠感染症狀時,特別是有重症風險因子對象。

  5. 快篩陽性之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必要時可於24小時內以PCR複驗。

  6. 快篩陽性也可至社區篩檢站PCR採檢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家用快篩試劑開放海外輸入!每人以100劑為限,企業也能自行採購但有幾點需注意!
籲雇主關懷確診受僱勞工,勞動部啟動自營作業者、無一定雇主之勞工關懷服務!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人事助理

「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快篩陽性即確診」全民適用!需注意若判斷確診仍要符合這一條件!-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