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42
置頂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招募人才在HR的職位上一直都佔著極大部分的工作來源之一,現在也正值畢業季,6、7月還是求職潮熱期,近日就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當天剛投了一家公司履歷,過一陣子人資便打電話過來,劈頭先詢問原PO「期望薪資」是多少,若是拿到offer可以什麼時候入職?問完這些才和對方約面試時間。
而原PO則表示,HR在電話中直接談到薪資是正常的嗎?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
▲還沒面試直接在電話問薪資?(圖片來源:翻攝自Dcard。)

HR在電話中直接談薪資很奇怪?其實大家普遍這樣看

對於原PO的疑問,在大多數求職者的心裡多半會覺得直接談薪資似乎過於尷尬,尤其是在還沒面試、電話當中直接詢問,不過底下網友回覆留言卻看法不一。
有人認為「其實還好,如果公司給薪range不大又急需用人,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先達成基本共識而已」、「正常,而且這樣做才是對的」、「人資問薪水很正常吧,不問薪水妳應該更困惑」、「如果期望太高,那剛好也不用面試了,雙方都不浪費時間」、「我都主動跟HR這樣講,省我的時間」。
另外也有人則是覺得「和大部份企業蠻不同的,不過可能投該職缺的人很多,所以他們先用這種方式篩人」、「可以懂原po的疑問~因為很多都要你去面試完,再跟你說我只能給多少」。

其實根據大多數網友的看法,先確認雙方的認知、達成共識之後再約面試可以省去很多時間上的成本,不然在面試完後提到薪資,若不符合期待,其實對彼此來說都是耗時間也耗心力,不如一開始就先秀出數字,再進一步詳談。

電話談到薪資,HR應對方式各不同

對HR工作者來說,電話中與面試者先談到薪資的狀況其實不難理解,畢竟人資是資方代表,也負責招聘工作,面對招募時自然也得站在雇主立場來談薪。但有人資工作者表示,自己其實不會刻意在電話中主動提起這個話題。通常談到薪資,若是對方在履歷上標註的範圍不符合市場行情,會先在人力銀行裡再次告知,如果求職者願意接受,才會再進一步約面試。
另外也有人認為,如果今天不是求職者自己主動投遞,HR會先跟對方先介紹職缺與公司福利,對方若有興趣才會再詢問對於薪資的期望。

雖然站在求職者和一些人資的眼裡,先取得共識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但也有人比較在意觀感的部分,招募技巧其實也要看HR們的應對方法,不知道大家對於在電話裡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相關閱讀請看:
無經驗想從事人資行業?不管是哪種管道進入,這幾點是從事HR需要保持的心態!
下班收到老闆的LINE,需不需要回?注意:不是給錢就能要求員工加班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人事助理

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招募技巧你怎麼看!HR電話中直接和求職者談薪資先達成共識,這樣會很奇怪嗎?-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