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4
置頂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HR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jc趙祺翔

這是危機的時代,也是轉機的時代,2020年絕對是這一代人難以忘記的一年,新冠肺炎染疫人數突破7,900萬,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預測全球經濟成長將萎縮4.4%,美國領導人易手等等,有太多事情都超乎預期。

不讓疫情擊垮!掌握必備職場能力

那麼對於未來,職場人該如何具備因應未來的能力? 國際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點出3大面向,分別是「以人為本」(People Centricity)、「位置獨立」(Location Independence)、「彈性傳遞」(Resilient Delivery)。

1. 以人為本:科技是未來趨勢,而人是核心價值

以人為本(People Centricity):未來的科技將會全面顛覆我們的想像,但「人」依舊是所有事情的核心,好比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發布「2020 年就業前景報告」(The Future of Jobs Report 2020)就談到2020後隨著科技發展,但「業務發展人員」這項以人為本的工作,這項工作將更加興盛。
所以以人為本,職場人應該具備:情商力+表達力。

2. 位置獨立:遠距辦公逐漸形成工作常態

位置獨立(Location Independence):2020年起,世界各地都掀起返國潮以及封閉潮,表面雖然看來國界似乎更加隔離,但因為科技反而更無界線,好比在台灣就有一群工作者,雖然處在台灣的家中,實際上卻是在美國的公司上班,世界經濟論壇就談到軟體應用開發、數據分析師等職位在未來需求將會更大,所以位置獨立,職場人應具備:遠距工作力+問題解決力。

3. 彈性傳遞:彈性成為變動時代的關鍵字

彈性傳遞(Resilient Delivery):相信讀者都能認為,這是一個極度變動的年代,舉例來說,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UNWTO)表示,2020全年全球旅遊人數下降65%;全球航空公司已經倒閉43家;餐飲業大受衝擊,《富比士》(Forbes)的數據顯示,2020全美餐飲業損失恐達240億美元,在這變動的時期,許多企業都必須保持最佳彈性,快速做出成績,才能順應持續變動的未來,所以彈性傳遞,職場人應具備:敏捷力+執行力。

以上能力有賴政府、企業能建立學習環境為職場工作者們賦能,畢竟一但人失去競爭力,人力對組織來說就有可能不是資產而是一種負擔,但職場工作者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自我學習與精進自身的能力,更是每個人責無旁貸的責任。


本文由 先行智庫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原文標題《後疫情時代,你應該具備哪些能力?解析職場能力3大面向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4個職場上都要知道的生存守則!即使是不同時代都應該遵守!
職場懂溝通更加值!面對年輕世代可以嘗試「肥皂水效應」3原則!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HR人事助理

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HR後疫情時代應該具備這些能力!職場能力3大面向全解析-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