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6
置頂

想要在職場「混」得如魚得水?掌握這4觀念讓你人際關係獲得改善!

想要在職場「混」得如魚得水?掌握這4觀念讓你人際關係獲得改善!-HR
▲想要在職場「混」得如魚得水?掌握這4觀念讓你人際關係獲得改善!(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尚郁教育訓練機構

人際關係是人在社會打滾、交際時很重要的一個課題。雖然每個人的生長背景都不一樣,但是在職場上有的人就「混」得如魚得水;有的人什麼都沒「做」,卻常常遭受言語攻擊…這之中的差別是什麼?! 運氣? 長相? 有背景的長輩或另一伴?

答案都不是! 或許你認為有例外,但仰賴這些點所維持的關係肯定不長久!

一、如何擺脫職場霸凌,擁有良好人際關係?

在工作場合中,不管你願不願意,多少都會遭受到酸言酸語或是言語霸凌。大多數人都選擇忍耐,但這麼做不是長久之計!

職場霸凌怎麼來的?那些人討厭你一定有一個原因,而那個原因是某個想傷害你的人捏造並且到處宣揚的。所謂『三人成虎』人們總是喜歡聽取這些似是而非、茶餘飯後的閒話,傳著傳著黑的也會變成白的。

那要如何擺脫這樣的情況呢?

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找出主事者並把事情講清楚。

首先從那群開始『閒話家常』的同事下手,找出是誰最先開始散播這樣的錯誤訊息,去問問是誰先開始散播錯誤訊息的,抓到『兇手』後去找他攤牌、澄清誤會,最後也要讓其他人知道事情的真實樣貌。人性本善,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傷害別人,好好的去溝通一定可以擺脫職場霸凌的!

除了善用溝通,友善待人也可以化解職場上各種不同的問題,讓你順心工作又可以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二、總是認為 : 「我」太差勁才會惹來同事的批評、排擠?

絕對不是。千萬不要瞧不起自己,人的潛力是無窮的,這適用各個年齡層。

那為什麼偏偏是我遇到職場霸凌呢? 會被同事當作標靶攻擊代表 : 你做「對」了,表示你的成功、成就被人們看到了,然而這之中有人開始忌妒你擁有的能力,他意識到你對於他的升遷構成了一種威脅,所以必須想方設法攻擊你,在老闆的耳邊說三道四。

你應該為自己的優秀感到自豪,繼續堅持你所堅持的,不需要為流言蜚語而改變自己甚至看不起自己。其實那些攻擊你的人只是為了混淆目標,他藉由批評、攻擊來轉移大家的目標,把焦點放在你身上。
他們害怕自己的缺陷曝露出來 , 當你了解這背後的理由,你就會發現有問題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職場霸凌的人。

歷史上優秀的藝術家以及學者,大部分在一開始沒沒無聞的時候最容易被打壓,因為他們越成功,對打壓他們的人越不利。所以繼續堅持做那些讓你成功的事吧,行得正坐得端就不需要覺得對不起誰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