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41
置頂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職場黑馬學

有的人工作十多年,依舊是在原地踏步,有的人短短幾年,就青雲直上!
到底是什麽拉開了差距?
努力工作固然重要,但還有一些小訣竅,我只偷偷告訴你哦!

學會解決問題,而不是解答問題

職場不像考試,不是所有的題都要答。老闆也不是老師,他交代你的任務,也許心裡也沒有標準答案。就像老闆讓你去打鳥,你開一槍沒打中,鳥全飛走了。
學生思維的人會想「只能回去挨罵了」,因為沒有完成標準答案嘛。但職場思維是「我摘點水果回去怎麼樣?」因為你的任務去捕食,不讓大家餓著。

學會借力,這是一種高段位的能力

很多職場人,特別努力地解決問題,努力地扛起責任,唯獨不會「努力地去借力」。
一是因為想不到,二是從心底就不認同借力。覺得我自己的事還麻煩別人顯得自己很無能。但真要說無能,是你一個人忙活了半天,事還沒好。而真正的借力,不是求助是互助,還是一個建立積極影響力的過程;

遇到問題別問為什麼,要問怎麼辦

面對同事遲到,如果問「你為什麼總遲到?」這是對一個人的否定,無論什麼原因,都可能激發消極抵抗。而高效的管理行為是激發一個人的善意,絕對不是激發一個人的阻抗。如果换了一個問題「那你覺得怎麼樣才能避免遲到啊?」
就這點變化,產生的效果可以說翻天覆地。

接到老闆交給你的任務,別只會回好的

接到老闆給你的新任務,不要只回「好的」。比如老闆叫你做方案,其實最恰當的反應是 1 確定完成時間,主動告訴他「我會什麼時候完成」,2 明確工作要求,「這個方案我會做到什麼程度」這樣的反應讓你的工作又高效又有效。

定期匯報非常重要

當老闆問你,事情做得怎麼樣了,就意味著,他已經處於「不知情」的狀態中,這就是你的失職了。工作講求的就是保質保量,公開透明是最好的方法。
時間上,跟老闆建立定期匯報製度,比如兩天一次,或者一周一次。
形式上,選擇老闆和你都比較習慣的風格。

你可以不喜歡你的同事或老闆,但你必須學會如何管理他們!讓我們一起突破平庸,成為無往不利的那匹職場黑馬!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


本文由 職場黑馬學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 離職交接千萬不要敷衍了事
◆ 從職場「小白」→職場「明白人」!社會新鮮人&上班族記得要鍛鍊這招心理能力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人事助理

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越早知道越好的職場生存訣竅|職場黑馬學-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