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10
置頂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 期間內雇主須給薪!(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經HR好朋友編輯後製,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文/胡珈瑋

勞動部(7 日)宣布,為配合指揮中心 0+7 邊境檢疫措施,自 111 年 10 月 13 日起修正移工入境防疫措施,規定雇主應安排移工於符合 1 人 1 室且有獨立衛浴之旅館、移工宿舍或雇主自宅之地點自主防疫;其他產業移工及非重症高風險社福移工依規定快篩陰性,得於 7 日自主防疫期間內從事許可之工作;並且勞動部也在媒體受訪時表示,0+7 新制期間,不論移工是否有工作,雇主都必須給薪

111 年 10 月 13 日起,新制的 0+7 移工入境防疫措施中規定,入境前維持現行防疫措施,移工入境前應完整接種疫苗,雇主也需要在移工入境前 7 日至勞動部入出國移工關懷服務網登錄自主防疫地點,並要符合 1 人 1 室有獨立衛浴之旅館、移工宿舍或雇主自宅;入境後,雇主則應於移工入境第 0 或 1、3、5、7 日或有症狀時快篩,並應上傳結果至勞動部入出國移工關懷服務網。

產業移工、社福移工防疫規定

勞動部特別說明,如產業移工(製造、營造、農業及海洋漁撈)具 2 日內快篩陰性結果,並向勞動部入出國移工關懷服務網登錄快篩結果,得外出及從事許可之工作。

而社福移工(家庭幫傭、家庭看護及機構看護)則是分為幾種情況。

  • 若移工服務對象為重症高風險者(65 歲以上、6 歲以下、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應於旅館或移工宿舍辦理自主防疫,2 日內快篩陰得外出,但不得從事工作。

  • 另一種若移工服務對象非屬重症高風險者,且入境前已登錄提供醫囑無免疫不全或低下之證明,雇主或仲介可安排移工於旅館、移工宿舍或雇主自宅自主防疫,2 日內快篩陰,可外出及從事許可之工作。

  • 社福移工若遇到特殊情形,雇主即被看護者無人照顧且經本人同意,或機構看護工符合機構防疫規範並經雇主同意,可於旅館、移工宿舍或雇主自宅自主防疫,每日快篩陰,可外出及從事許可之工作。

此外,移工如果在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雇主也應協助移工就醫,如經判定確診,應即通報並登錄勞動部入出國移工關懷服務網;自主防疫地點若是在旅館或雇主自宅,應安排專車協助確診移工送加強型集中檢疫所隔離。至於其他自主防疫地點(如移工宿舍),則採就地隔離。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
▲圖片來源:勞動部官網

雇主注意:0+7 新制期間都要給薪

最後也需要特別注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受訪時表示,不論移工是否有工作,0+7 新制期間雇主都必須給薪!
因為從移工入境後工作契約就已開始,而且,是否工作取也決於防疫規定,並非移工個人因素。而自主防疫地點及落實快篩與遵守防疫規範情形,將會由地方政府檢視有無落實並依法查核管理。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邊境解封會影響到傷病給付請領?勞保局這樣回應
 若聘僱失聯移工,勞動部:加重處罰非法雇主、最高將處75萬罰緩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人事助理

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修正移工入境新制13日開始!不論有無工作,0+7期間內雇主須給薪!-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