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45
置頂

沒領年終就辭職會被覺得有問題?年末離職常見QA解答+離職注意事項!

沒領年終就辭職會被覺得有問題?年末離職常見QA解答+離職注意事項!-HR
▲年末離職常見QA解答+離職注意事項!(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又到了年末的時間點!不只是這個時候的人資們要忙翻天,同一時間也有不少上班族正在考慮是否要趁著年底「離職」,但每每到了這個時候,不少人的內心都會萌生疑惑,諸如究竟要年前還是年後離開?什麼時候釋出的工作機會最多?想要離職,但要撐完領年終獎金嗎……等等問題,今天編輯來帶大家簡單整理,不管是否年前年後離職,都要注意的幾點事項有哪些。

常見年末離職相關疑問,若面試被發現沒領年終就離職,會造成觀感不佳嗎?

近期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問,表示自己年末想離職但又因為種種事情不敢離開,進而尋求廣大的網友們建議。其實要選在年末離職不是不行,只是有網友認為,先確認自己是否有年終再考慮也可以!而先前在專區當中,就有幫讀者們整理出幾點年末離職常遇到的問題有什麼?

如前段所述的,究竟是過年前還是過年後會有比確多職缺釋出?通常在考慮離職的時候,許多人也會同步開啟求職履歷,不過卡在過年前後,企業釋出機會多寡不盡相同,不管原因確切為何,職缺都會比其他時間點來的多都是事實,只是在於年前企業較多是擴編,而年後則是遞補。

沒領年終就辭職會被覺得有問題?年末離職常見QA解答+離職注意事項!-HR
▲離職注意事項(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再來就是年前或是年後找工作會比較合適,不管是哪一種都建議,只要確定已經起心動念,不妨就可以在年前準備求職、從修改履歷開始,畢竟求職不一定立刻找就立刻有(當然也有這種事發生)總之找工作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也是需要靠緣分的。

通常選在年末離職,許多人都會等到領完年終再離開,不過也有人實在忍不到年終就想走人,但多半會產生年前若離職是否會影響到自己年終的部分,其實這件事不一定會直接影響,還是要看當時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契約是如何規定年終!如果發現年終的性質是在勞動契約或人事規章制度上有寫年終發放原則(如:有固定年終),即使是年前離開公司也應該給予。

也有人會擔心,若是放棄年終離職,在面對之後的面試是否會擔心造成觀感不佳?畢竟普遍來說,多數人都會選擇撐完領年終再離開,提前先走人可能會讓人資或面試官覺得求職者有其他「疑慮」,但到底是好是壞沒有一定答案。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