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11
置頂

下班了為什麼有些員工都不回家?除了加班、讓他們留在公司有這 10 個原因

下班了為什麼有些員工都不回家?除了加班、讓他們留在公司有這 10 個原因-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除了工作太多做不完必須加班外,大家下班後喜歡留在公司原因是什麼?(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不想回家!

下班時間一到,上班族應該都歸心似箭,想把工作完成早點離開,但有一派人則是喜歡久待公司,本站曾報導,有網友為了省電,於是下班後在公司待到晚上10點才離開,引發熱烈討論,究竟除了工作太多做不完必須加班外,大家喜歡留在公司做什麼?《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10大網友不想回家的理由,一起來看你也有過嗎?

10、吃晚餐

有些公司會免費供應三餐或是有些人下班時間晚,會選擇直接在公司吃飽再回家。「之前的公司有提供三餐加宵夜,所以有其他同事的做法是這樣:早餐七點半到來蹭一波免費早餐,還可以多拿一個包子當點心,午餐吃好吃滿,帶個便當盒來裝給老婆/小孩隔天的便當,晚餐同理」、「大家只是因為在公司吃晚餐比較省,還能外帶,又有健身房,視聽室,還時常有電影賞析,才會看起來晚下班」。

9、吹冷氣省電

許多上班族在外租房,部分房東一度電要收5元,長期累積下來是一筆不小支出,公司有冰箱、微波爐、電鍋等小家電使用,夏天到了捨不得開自家冷氣,就會想留在公司久一點。「當時為了省電,會待到晚上10點才離開」、「我就留在公司吹冷氣、吃便當,用公司網路看影片與其他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我寧願待在辦公室吹冷氣望窗外欸,尤其現在溫度要我下去買咖啡都快熱爆」、「我也都在公司充手機和行動電源」。

8、讀書準備考試

有些上班族會利用公餘之暇學習第二專長、考證照、讀書進修等,所以選在下班後同事幾乎都離開,留在安靜的辦公室溫書,還可以避開下班通勤的尖峰時刻節省時間,甚至有些老闆鼓勵這種行為。「以前在某本土銀行的分行任職,分行女經理下班後不想回家,常常辦讀書會,請(拉)同事一起參加&分享心得⋯還一週辦二次,我超不爽的」、「我老闆也希望他(同事)下班就留在事務所讀書,因為回家誘惑太多,在公司反而能專心」。

7、夫妻/室友感情不睦

如果與室友或家人感情出現狀況,想暫時避開見面及相處時間,公司是大家的躲藏之處。「待太久其他同事會覺得奇怪,而且明顯地,會這樣做的人多半是家裡沒溫暖或與另一半不合,才會一直待在公司」、「同事的老婆很恐怖,趨近精神家暴」、「住家裡和父母處不好」、「我主管就這樣,沒啥事老是留很晚,因為他跟老婆離婚了,總是喜歡下班前叫人去講話,你不想下班別人想啊= =」、「家裡有無理取鬧的長輩」。

6、睡覺補眠

有些工作量過大的上班族加班到凌晨,於是乾脆在公司直接過夜;或是值大夜班的人為避免睡過頭,也會到公司睡覺再接著起床工作。「因為隔天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所以我沒回家,直接留在辦公室睡覺」、「我之前沒地方去又沒錢就會待,免費冷氣又安靜乾淨,可以睡覺」、「公司是我家,睡覺齊參加」、「科技業大多都不會計較這種屑屑吧。我們這邊我直接睡辦公室省掉通勤跟房租也沒人吭一聲」。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