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1
置頂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
▲各公司可以對小睡的重要性進行小試驗。建立兩組隊員,其中一組進行小睡,一組正常上班且無小睡,並在一段時間內比較結果,確定是否對企業有得到幫助。(圖片來源:123RF)

編譯/龔鈺翔

現在許多企業越加重視工作健康問題。據《Theconversation》報導,在美國奧勒岡州的運動鞋品牌 NIKE 總部,設置可以小睡的房間提供員工休息的地方。甚至還有公司優化了辦公室燈具照明系統,幫助員工在小睡前調節荷爾蒙褪黑激素,還可對晝夜節律失調的人有益。

美國知名智庫研究機構蘭德公司(Rand)早在 2018 年的研究分析表示,如果缺乏睡眠很可能讓一個國家的 GDP 損失高達 3%。《Theconversation》報導,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運用睡眠儀器來偵測印度大約 450 名成年人睡眠狀態,發現這些成年人每晚在床上躺了 8 小時卻只睡著 5.5 小時,有睡眠被打斷的情況,這個嚴重程度與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雷同。

在三周的時間裡,向不同人群做了一些實驗,以便了解員工在辦公中偵測他們的認知、生產力與健康,以下分為 A 與 B 組。實驗 A 組的第一組人員獲得夜間睡眠治療,運用改善環境的物品,如眼罩、風扇與床墊,並且得到有關提高睡眠品質的好處與改善睡眠的建議。而第 B 組人員則是得到加薪的激勵,並且增加 27 分鐘睡眠時間。

實驗:午後小睡 VS. 一晚睡眠增加時間

首先 B 組人員,一整夜到早上可多睡 27 分鐘,相對也晚進辦公室約半小時,且工作效率其實沒有比較好,因為上班時間更晚,睡眠時間就增加,所以也沒有改善員工認知能力、生產力與決策等,甚至還減少勞動力供應。

而第 A 組人員,選擇下午在一個舒適又安靜的環境小睡 30 分鐘。驚人的是這組人員在測試人員所關注的身心、認知等項目有明顯改善,並在一天中提升平均 2.3% 的生產力。這很可能因為午後精神下降,或是中午吃飽血糖上升導致瞌睡,趁這時間小睡並搭配實驗環境的舒適性,比起參與者在自己家的睡眠品質來得更高,主要是參與者說過家中因交通噪音或蚊子等干擾較多。

總結,A 組中午小睡後的生產力提高了 14%,不輸給 B 組得到薪資激勵而工資上漲 50% 的實驗組。

研究的限制

睡眠研究主要都是在夜間睡眠,而且幾乎都是在實驗室進行,而不是在實驗組成員的家裡進行,所以研究並不是百分百貼切真實。不過這實驗對開發中國家的員工還是有研究價值的。

各公司可以對小睡的重要性進行小試驗。建立兩組隊員,其中一組進行小睡,一組正常上班且無小睡,並在一段時間內比較結果,確定是否對企業有得到幫助。或是提供舒適隔音空間,例如「睡眠膠囊」,較低的成本對員工的生產力與幸福感產生正面影響。

公司與企業也可對員工提倡睡眠的價值,並鼓勵日常安排小睡,尤其是現代許多居家工作的員工,這可以有效提高你的生產力。

資料來源:theconversation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標題《【職場二三事】午休或小睡30分鐘 對上班族的重要性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 你還可以看這裡的推薦文章:
◆ 【辦公室求生指南】你的心委屈了嗎?教你6個避免「懷才不遇」的方法
◆ 下班了為什麼有些員工都不回家?除了加班、讓他們留在公司有這 10 個原因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人事助理
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想讓員工的幸福感與生產力產生正面影響?人資可以提倡睡眠的價值-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