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2
置頂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

編譯/黃竣凱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對於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科技領域取得成功有著獨特的見解,他指出,對於想要成功的人來說,「期望低」是一種優勢,並強調了在挑戰面前保持韌性的重要性,認為困難和挫折,是塑造性格和促進個人成長的重要因素。

作為一位在史丹佛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畢業生,黃仁勳的成功之路為年輕的畢業生們提供了寶貴的啟示,同時也彰顯了他對未來領袖的期許和支持。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對於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科技領域取得成功有著獨特的見解,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 (圖/截取自輝達部落格)

擁抱痛苦

據報導,黃仁勳向史丹佛大學畢業生提供了一些明智的建議,指出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須擁抱痛苦。儘管取得了顯著的成功,黃仁勳仍謙虛地承認,期望值低是自己的一大優勢。在史丹佛致辭時,黃仁勳回顧了自己從史丹佛大學(1992 年獲得碩士學位),到領導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晶片製造公司之一(目前估值為 2.2 兆美元)的歷程。

接受挑戰和挫折

黃仁勳指出,「大多數史丹佛大學畢業生都有很高的期望,」但過高的期望可能會阻礙自身韌性發展,但韌性是成功的關鍵特質。因此,他鼓勵學生接受他們可能遇到的不可避免的挑戰和挫折,因為韌性是透過逆境鍛造的。黃仁勳坦言說,他希望學生都能經歷苦難,因為「偉大不僅源自於智慧,也源自於韌性與品格。」

黃仁勳的成功非一帆風順

事實上,黃仁勳在年輕時確實面臨相當多的挑戰。他於1963 年出生於台灣,後來在肯塔基州的一所寄宿學校上學,並在那裡受到許多苛刻的霸凌。此外,黃仁勳的創業過程也非不順利,他從史丹佛畢業後甚至還做過洗碗和掃廁所等工作。

參考資料:Business Insider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  給所有主管的處方箋:一張圖表幫你看懂,誰最可能跳槽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  你如果已經下定決心要離職,千萬別忘記3條重要的「離職守則」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人事助理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
黃仁勳的成功學:保持低期望、擁抱痛苦與挑戰-AI晶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