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18
置頂

HR人員辛酸大揭密 包山包海管好大!

來源/ 1111測評中心

人資們平日擔任公司的門面,對內對外都需保持公司的良好形象,對上對下又要擔任溝通的橋梁,內心卻有許多苦楚說不出口啊!

HR好朋友社群日前(4/9)進行「人資工作者內心吶喊調查」,提供人資人員抒發內心深處辛酸血淚的管道,引起人資朋友的熱烈迴響!以「人才=資產是口號:談到薪資福利訓練,卻只想降成本」票選第一,「HR管很大:和人有關的疑難雜症都歸HR,HR住海邊!?」排名第二,顯示出人資內心對於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的無奈與夾在勞資雙方中的為難。

除了票選題目引發網友共鳴,許多網友也透過悄俏話傾訴平常無處說的心聲,其中又以「用人單位開出找人條件百百種,此人只應天上有」和「HR屬支援型部門,容易被認為只會花錢的部門,績效不易彰顯」兩種情境最多。工作心酸,又得不到肯定,可見人資工作真的不容易啊!

根據票數公佈最終排行結果,「人資工作者內心吶喊調查」結果如下:

 

第1名「“人才=資產”是口號:談到薪資福利訓練,卻只想降成本」佔63.4

 

對人資人員而言,「人才=資產”是口號:談到薪資福利訓練,卻只想降成本」。是內心最大的無奈,常聽老闆、高層表達對人資很看重,也認為人才培育非常重要,但是當提出更具競爭力的薪資福利或提列人才培訓的費用時,就會要求人資提出相關證明及績效或出現各種理由來回絕預算的編列,讓人資人員感到老闆心口不一呀!

 

第2名「HR管很大:和人有關的疑難雜症都歸HR,HR住海邊!?」佔61.1

 

人資每日的工作就是在處理「人」,舉凡與人相關的疑難雜症或是老闆想做但不知該誰管,都莫名的會歸到人資身上。最常遇到主管想當好人,部屬問題都交給人資處理,由人資扮黑臉,更有網友表示,不幸遇到公司裁員時,艱難的砍完人後又被當廚餘丟棄。

 

第3名「用人當喝水:人永遠補不齊(淚)」佔59.3

 

找人補人找人補人,永遠是人資心中的痛!優秀的找不來,不夠好的不能用,而好不容易找來了,又留不住!!好人才已經夠難尋,偏偏用人單位老是天馬行空開出各式〝只應天上有〞的人才條件,不管自己公司的條件,通通都想找100分人才,不管怎樣找不到人都是人資的錯。

 

悄悄話道出更多人資工作者的心酸血淚史 
問卷中的HR們自塡「悄悄話」,也引發廣大的回應,如:「HR做得要死要活,活動辦得再好,都只獲得口頭一句讚美,加薪、獎金總是看別人拿」、「用人主管挑人像挑媳婦,老是想找林志玲金城武等級樣樣好各方面一百分人才,卻沒想過自己條件可能不到六十分,讓HR找人很為難。」、「人資永遠都要笑臉迎人,不能經期及更年期來」、「連自己都不想待的公司,還得說服優秀員工留任別離職,常常搞得自己人格分裂」、「賺錢的是一線單位,HR都是賠錢單位!但遇到問題都推H R出來面對!」...等,句句道盡人資人員的心酸和委屈。

 

下一波調查「超瞎求職者票選最令人資受不了的是哪一種?

為能反應人資真實心聲,HR好朋友根據此次網友反應,再度推出人資人員平時面試時遇到最誇張、最令人匪夷所思「超瞎求職者票選」大調查,想藉票選抒發心聲的人資人員,快來參與活動投票:http://goo.gl/forms/1KecK1GCpf

 

※備註 「人資工作者內心吶喊調查」排行榜

第1名-“人才=資產”是口號:談到薪資福利訓練,卻只想降成本(63.4)

第2名-HR管很大:和人有關的疑難雜症都歸HR,HR住海邊!? (61.1)

第3名-用人當喝水:人永遠補不齊(淚) (59.3)

第4名-勞資兩邊不是人:站在老闆的角度規劃,又要替員工著想(52)

第5名-老闆搞破壞:嚴謹規畫的制度,老闆總是第一個違規... (49.3)

第6名-功勞都是別人的:公司獲利是其他人做得好,但組織營運不佳=HR績效不彰(47.2)

第7名-校長兼撞鐘:除了勞健保、薪資、出勤、考績還身兼輔導員開釋員工?(43.2)

第8名-員工反彈、主管不理:推動新政策的辛苦只有HR自己懂(38.5)

第9名- "HR=間諜?":員工覺得HR是會向老闆告狀的眼線,導致HR在公司沒朋友(36.2)

第10名-勞資糾紛難解:黑心老闆遊走於法令邊緣,踩線卻讓人資擦屁股(33.3)

第11名-“訓練=懲罰?”:辛苦安排的教育課程,員工總是不領情(31.8)

 

 

 

 

資料來源:HR好朋友「人資工作者內心吶喊調查」

調查時間2015/4/9起,至4/16晚間結算票數,總計481次網友投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