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10 閱覽: 5649
置頂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文/ 海梨

各位HR是否有對工作心灰意冷的時候?像筆者本身BU HR、Recruiting、Training都有碰過,當然也有挫折、瓶頸,這篇就來分享那些階段的歷程。

剛踏進HR領域,是當BU HR,真的很不習慣,要兼行政總務,另外要做招募、訓練等工作,有時還要兼總機,甚至馬桶不通也來找我!對一個新鮮人來說,有一種我是「打雜工」的感覺,怎麼和我想的不一樣。瓶頸來自「此處無法施展我的抱負、我在學校所學」,隨時都有不如歸去之感。

當時與主管懇談,鼓勵的話語言猶在耳,他說:「不要挑工作,有事就去做,對人要抱持好奇及熱情,才能往前進一步。」他進一步解釋HR需要熟悉同仁、對人的敏感度要高,行政總務的工作也是最常接觸同仁的工作,如果我因為覺得工作「阿雜」,看不到工作背後的價值,就可惜了;後來也認真觀察主管如何在工作中,與同仁互動、展現熱情,漸漸地也因如此,與同仁熟悉,當同仁有一些狀況也能即時回饋,感受主管指派我做這些事的價值後,就度過當時的撞牆期。

通過主管對人的熱情考驗後,又過了一段時間,工作遇到第二個瓶頸,進入到選訓的專業領域,專業開始感到不足,當高層要求執行一些HR專案時,發現有太多業界的Know how參與其中是不太了解的,於是參與人資相關協會的課程補足知識,也與專案中資深的HR請教,並請主管給予指導,甚至回學校請問指導教授,那段時間真的不管是上班或下班,都是追著專業的尾巴跑,像個陀螺團團轉,除了專業也在與時間賽跑,專案也要在時間內達成,那時要克服的時間壓力、專業提升、專案完成,撞牆撞很久,期間也有想放棄,後來想想,一但放棄就什麼都沒得到,不試試怎麼知道,就這樣撐過來了。

也不是所有瓶頸都可以順利克服,凡是遇到績效考核,就一定會有的挫折感,就是溝通這件事,所有人都承認我的執行力很好,但是溝通圓融就是我最大的濫殤,也是我長久以來的瓶頸,上次還有主管跟我說,我很不會看臉色、說話太直,HR這樣做不長久。

常覺得問題就是每個人都有說話風格,主管說話這樣OK,部屬這樣說就不行而已,即使是現在,依舊還沒突破這個瓶頸,就選擇上課學習,也找出幾個Role model學習,最後不斷提醒自己,盡量在給建議前穿插緩和語,先摸順他們的毛,至少感覺不要太差。

說來說去,每個HR在各階段都有不同狀況,突破瓶頸除了有外在的力量,透過訓練、Mentor指導、主管支持,自己也要願意突破,才能在HR之路上跨過障礙、走出荊棘,邁向更長遠的未來。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把HR當免費的工具人?

別當冤大頭!謹言慎行停看聽

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人資專員!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精選HR職缺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人事助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HR

熱門回應

yes

yes

yes

surprise

yes

HR加油

 

當HR就是要隨時轉念 保持正向!

 

surprise

突破...自己也很重要喔

我有hr的朋友都說,若沒有辦法整理好思緒來面對,真的做不久....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