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92
置頂

『曹新南專欄』五種嚴重錯誤面試態度 沒察覺保證面試1分鐘就被打槍!

招募是件苦差事,尤其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選。但換個角度來說,招募工作也是最有趣的,尤其是有實際參與面試的,因為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人,聽到各種不同的說法、觀點、人生故事,更可以因此結交不少人脈。

不過,面試久了,見過的人多了,不免碰到一些讓人好氣又好笑的狀況,我自己也碰過,有些人互動很愉快,但有些人大概一開始互動一分鐘內我就打槍了。最近有幾個例子跟大家分享: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

我:「關於這職務你有什麼想法?」

人選:「什麼職務?你們叫我來我就來了。」

基本上這不可能發生,去電邀約一定會講清楚,並叫對方先上網做功課,尤其是要給我談的。

 

你算網站企劃嗎?

我:「我們公司網站首頁上方有個最大的廣告BANNER,有點進去看過了嗎?」

應徵網站企劃人選:「沒有耶,我怕是詐騙,不敢點」

天啊,不敢點去應徵公司官網的BANNER,那你還來幹麻? 而且有網站企劃經驗,平常都不敢點BANNER,不好好做功課看別人怎麼操作,你怎麼當的網站企劃?

 

對自己業績搞不清楚

我:「你說你去年獵頭業績做得不錯,說說去年你業績多少,領了多少獎金?」

應徵獵頭顧問:「這我不清楚耶,我很努力做,我只知道我成績很好,數字都是公司算的。」

最好是成績很好啦,做業務的最關心的就是自己做了多少、可以領多少錢,你這樣會做得好才有鬼!

 

拿大官來壓

求職者:「我認識你們家X副總,他說叫我來找你安排職位就好!」

最好是這樣啦,就算是X副總本人來交代,不符資格什麼都沒得談,你認識再多人都沒用。真的有本事就繞過我直接錄用好了。

 

裝熟的

求職者:「新南啊,我跟你說啊...」

說真的,那次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並不是聊了很久後彼此認同改換稱呼,而是第一次見面第一句話,這什麼跟什麼啊。

 

上述只是我最近碰到的實際例子,還有不少也是大概第一眼、第一句話就打槍了,大家有沒有類似的例子?

 

文/曹新南 <看更多我的文章

『曹新南專欄』五種嚴重錯誤面試態度   沒察覺保證面試1分鐘就被打槍!-HR

『曹新南專欄』為什麼「善意謊言」是人資與求職者都不該犯的大忌?

『曹新南專欄』面試官10項提問技巧 20分鐘定看出求職者「是雷還是寶」!

『曹新南專欄』面試官最難開口問的「三大隱私類」問題 如何面面俱到?

『曹新南專欄』在網路被面試者貼憤怒抱怨文嗎? 人資會這4招輕鬆化解!

『曹新南專欄』常「準備牛排仍只請到猴子」?注意「面試官5大錯誤」!

【年後轉職不可不知】人資圈正夯!一場面試看見「雇主品牌」重要性

『曹新南專欄』人資一致同意:面試「必敗」八類錯誤 第一類直接進黑名單!

『曹新南專欄』淺談面試官的面試技巧

『曹新南專欄』人資與求職者的共同噩夢:面試流程突然終止 如何幫雙方停損?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