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15810
置頂

男護吃香?超詳細男護工作心得 (大推!!)

男護吃香?超詳細男護工作心得 (大推!!)-男護理師

 

我看到這篇「工作心得」差點噴淚!!!

分享得超仔細~~

在這邊也分享給學弟妹們 : ) ) )

 


 

小弟一直在醫學中心 ICU 工作,已經邁入第 5 年。

分享些零碎的心得&攻略給學弟妹:

希望能造福護理人,別花太多時間白白走一遭。

 

1. 男護吃香嗎?

老實說除非你長得又帥又聰明伶俐,不然實在想不出為什麼要認為"男護比較吃香?"

但記得,工作時幽默感很重要,不要老闆著一張臉。

男生有時候,會是一群女生裡面的潤滑劑、工作氣氛的開心果,但這得歷練。

 

2. 學姊好兇怎麼辦?

其實對於新人,不管在哪裡;同事一定一開始不熟時都是抱著觀察、打分數的心態,評估你反應、學理、實力到哪,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所以新人最重要的,就是想辦法贏取同事的信任。當然,如果不是有經驗的換公司;只是應屆畢業,就得拿其他優點彌補,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多主動幫忙學習,記住每一個學姐的名字,分擔你的能力能做到的小事,換取學姊有空教你技巧。

 

團隊很重要,千萬禁忌只顧自己做完沒事;因為沒有任何人是有義務應該教你什麼的,別人沒有義務幫你什麼或是欠你什麼。

有不懂,查不會或覺得不合理就要問,千萬別不懂裝懂。

 

3. 遇到不懂被電怎麼辦?

新人工作是一定會遇到不懂的,被電很正常;但被罵完後就要查資料記起來,下次別犯一樣的錯。心理自己要建設一下,一般畢業上工到開竅每個人時間不同,但比較穩大約要半年到一年吧,有的甚至要兩年。

 

但開竅後就能進步神速,很多東西一看就通。我以前剛出來時學姊會吼人摔本子,不會的欠的查完答案後還要去告知學姊,相比之下,現在的學弟妹都很幸福囉。

機靈的工作是需要時間磨練的。

 

4. 有跨單位訓練,往好處想,積極爭取。

你能見到不同加護單位的常規、作法、個案,如果肯花腦子思考,學姊肯交教,絕對會進步神速,這些是你未來轉職不可或缺的武器,都是重要的資歷。很多女生很怕到陌生單位,勇敢挑戰吧!

 

5. 畢業後,所選的第一間醫院,很重要。

所選的第一個單位也很重要,這絕對影響你日後的生涯。

第一間醫院請絕對選醫學中心!為什麼?因為之後你不管去哪裡,資歷年資都是可以被後面醫院認定的不用重來,關係到薪水,而且看的大場面也夠多。

如果能夠進加護病房就更好;但請注意,一開始就去ICU是個非生即死的賭注。就跟 劍心 PK 志志雄,天翔龍閃出鞘的死亡瞬間~能開竅才能存活下來。

開竅後就跟剛剛考到獵人執照一樣,才發現學會的只有一點點才剛開始。千萬別聽老師唬爛什麼醫院都一樣都是照顧患者的屁話,人要為自己想,這是你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