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7851
置頂

學妹罵不得,出錯誰來負責?

學妹罵不得,出錯誰來負責?-工作甘苦談
▲學妹罵不得,出錯誰來負責?​(Medical photo created by azerbaijan_stockers - www.freepik.com)

作者:Scanol(本文由 白色天空 授權轉載)

三點多,小夜換好衣服準備點班。一走進護理站就罕見的看到白班都在打紀錄,轉頭一看,果然是阿長辦公室深不可測,激發了大家的潛能,速速回到護理站。

臨床護理人員都知道,當阿長把護理長辦公室的門關上、窗廉拉上,如果不是年終大約談,就一定是有誰幹了什麼,被請到阿長辦公室裡好好會晤一番,這時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快點把事情做完,盡早回到護理站,想看看到底是誰被請到阿長小小的辦公室裡,以及從被約談者及阿長的臉部表情推敲事情的嚴重程度,做為下班聊天的題材之一。

很類似於網友看筆戰時會搶沙發和買雞排。

「是誰啊?」小夜也好奇了,小聲的探察敵情。

「好像是吳總醫師喔!」吳總?他幹嘛跟阿長約談?難道他是在約談我們阿長?什麼事啊?講很久了嗎?

白班聳聳肩,露出一副「不然我們怎麼會這麼積極的坐在護理站?」的表情,雙手繼續打著紀錄,耳朵倒是豎得很高。

千呼萬喚,阿長辦公室門窗總算打開了。護理長和總醫師兩個臉色都十分尷尬,我們快速的交換了眼神,大家各自有各自的幕後配音看圖說故事。

可惜,沒有玫瑰瞳鈴眼的曲折離奇,阿長在隔天的大交班告訴了我們與總醫師尷尬會談的內容,說來有些汗顏。原來總醫師是整理住院醫師的心聲,要來請阿長能不能讓某些學妹「加強訓練」。

臨床流動率高,新人留不住,好不容易有個願意待下來的新人,長官們就會三申五令的不准學姐「電」學妹,要好聲好氣的說、小小聲的說、顧全面子的說,即使是現場已經在CPR,來了兩個月的學妹,連扣 Ambu 都不會,也必需要溫柔的把 Ambu 接過來,輕聲的告訴學妹:「來,Ambu 要這樣扣,氣才會打得進去喔!」

為什麼?

因為學妹會哭。

要嘛就是睹氣翹班違約離職,要嘛就是接到家長電話想要「關心」女兒第一份工作的狀況,順便了解是那位學姐把他從來沒有被罵過的女兒弄哭了?

為了避免長官約談自己以及接家長電話接到手軟,阿長們再三的提醒學姐們:「我們要好好保護新人。」於是乎,覺得自己很沒價值的學姐們紛紛丟出離職單,臨床上能夠教導新人的資深護理人員就越來越少。

引起總醫師告御狀的導火線是總醫師已經連接了三天「血糖」及四通「血壓」的報告電話了,其中有三通是在大夜。

在古老有許多資深護理人員的時代,學妹們要打電話給總醫師之前,一定會有學姐確認過病情需要報告總醫師(小事 call 實習醫師、小狀況 call 住院醫師、CPR 時才會 call 總醫師),才會看著學妹打電話,並在旁邊聽學妹怎麼跟醫師報告病人情況,等學妹掛掉電話後,再告訴學妹怎樣說會更快、更準確。

但,在臨床護理老人流失後,事情都做不完了,誰還有空看著學妹打電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