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75
置頂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你是隱眼族嗎?雖然隱形眼鏡可以讓你省去戴鏡框的麻煩;不過,卻有可能造成乾眼症的問題。眼科醫師指醒,現代人近視後為求美觀或方便,多半會佩戴隱形眼鏡;然而,無論是使用日拋或是月拋的隱形眼鏡,長期配戴都有可能會出現乾眼症,要特別注意。

 

三成成年人為乾眼症所苦

眼科診所院長徐文錦說明,臨床發現,近三成成年人為乾眼症所苦,造成乾眼症主要是由於淚液中的油脂層、水液層或黏液層其中一層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出現眼睛易疲勞、乾、澀,甚至吹到風就流淚等乾眼症狀。若淚水油脂的瞼板腺功能出現障礙,導致油脂分泌不足,淚水就會快速蒸發,而瞼板腺功能障礙,則可能與年紀增長逐漸萎縮有關,或是用眼過度、睡眠不足、火氣大及免疫風濕疾病,也是會引發乾眼症的原因之一。

 

不含防腐劑人工淚液 隱形眼鏡族好幫手

徐文錦院長提醒,雖然罹患乾眼症的民眾也可使用隱形眼鏡,但卻會貪圖方便購買抛棄式隱形眼鏡,未考量角膜與隱形眼鏡的貼合度,因此容易加速眼睛水份蒸發,加劇症狀,甚至造成破皮,嚴重時可能導致失明,不得不慎!

 

因此,徐文錦院長建議,當配戴隱形眼鏡出現眼睛乾澀時,可透過人工淚液來緩解,因為人工淚液保濕效果比生理食鹽水高。而無論是選用日拋、月拋的隱形眼鏡族群,皆應選用不含防腐劑成份、單支裝的人工淚液,可以避免過敏或防腐劑沉澱於鏡片上,但單支包裝需當日使用完畢,切勿保留隔日使用,避免細菌滋生。

最後,徐文錦院長提醒,需長時間用眼的上班族,可於辦公室內擺放小盆栽來提高室內濕度,且用眼一小時應讓眼睛休息十分鐘,眺望遠方並眨眨眼,若已出現眼睛乾澀、痠、癢等症狀時,應盡速就醫及早治療。

 

以上衛教訊息由台灣諾華協助刊登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精選職缺: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護理師職缺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醫師職缺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藥師職缺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隱眼族小心!日拋、月拋都拋不開乾眼症-乾眼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