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92
置頂

護理人,問錯問題了!

護理人,問錯問題了!-工作甘苦談

不在臨床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最有趣的是每次跟還在臨床的同事或同學聊天,倒是數十年如一日,一定不外乎:

阿長偏心
學姐靠北
學妹很笨
病人很trou
家屬機_歪
醫生輕視


這六大關係人像是天空中的六角星一樣照亮著整個護理界,其它什麼班很爛、被壓迫、被扣薪等等,都只是散落的小點綴,關心的人少之又少。

「護理界就這樣嗎?」你意志消沉的問。

唉呀,護理界當然可以不是這樣,前題是:我們問對問題了嗎?


是的,我們問對問題了嗎?


在我臉上還充滿著膠原蛋白的那個時候,每天在病房橫衝直撞,也許是初生之犢,在那個弄不懂的時期,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們病房是胸腔科,胸腔科的病人會被送去開port-A(化療用人工血管),裝完後的隔天會在病房打化療藥,學姐們再三警告,化療藥是藥也是毒,請戴好手套、口罩,務必前後都得洗手。

每次打針,都非常緊張,記得學姐說:「把針頭插進port-A的lock後,要用『布膠』纏緊。」每次我都很認真纏住,然後小夜班拆針時都很痛苦,因為布膠真的是超黏,但學姐說不能用紙膠,一定要用布膠,才不會掉,常常在拆的時候手套就被布膠整個黏住,最後不得不把手套脫掉才成功拆除,除了常用力拔時會把針也拔出來的針扎以外,或多或少手會沾到不明液體,啊~啊~學姐說化療藥有毒啊!!!!


每次有化療病人,我的內心總是充滿了髒話與髒話與髒話的大集合,直到有一天,幾個差不多時期的新人一起吃早餐,聊起了這件事,我盡量場景重現:

「port-A插針真的好難拔喔」A邊喝紅茶邊說,
「對啊!藥都會沾到手」B咬了一口培根蛋說,
「真的是很麻煩呢!」C無意識的說完轉頭看老闆怎麼不上他的早餐,

然後,第一個上菜,已經快速吃完蛋餅的D說:「為什麼不能直接lock接line啊?」請注意,這邊的Line不是可以買貼圖的那個LINE,指的是吊點滴的那個管路,在臨床我們稱為「line」(這誰不知道?)。

對啊,為什麼要拿針頭插Lock呢?為什麼不Line接Lock鎖好呢?為什麼?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