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25518
置頂

ICU比一般病房更有時間教學妹!? 學妹心理落差大 學姐拜託阿長放生

ICU比一般病房更有時間教學妹!? 學妹心理落差大 學姐拜託阿長放生-工作甘苦談
▲ICU比一般病房更有時間教學妹!? 學妹心理落差大 學姐拜託阿長放生 (photo by Phil and Pam Gradwell (to be) from flickr, CC BY 2.0)

作者:Scanol

有個只念了兩年護理二技的學妹來到了我們單位。

她之於臨床有如看到一歲嬰兒開焊馬車般的突兀,帶她的學姐怨聲載道:「妳知道什麼是 IV 嗎?」、「妳有看過 Chest tube 嗎?」、「妳拿的是點滴的 D5W,我是要抽藥的 N/S 」、「 Gas 是什麼?難道是瓦斯嗎?」、「 Digital 妳解釋給我聽是什麼?」、「護理紀錄是這樣寫的嗎?」、「 Vital Sign 畫錯顏色了!」
 

臨床很忙,忙到連一分鐘都不能等

加護病房的複雜與忙碌,連我在病房待了兩年都覺得困難重重,更何況是個剛畢業,只有實習過三個單位的新人學妹,每天只能把大家在實習學到的知識搞懂,企圖理解臨床是怎麼一回事。

「帶妳很累!」脾氣一向很好的小齊學姐大爆發!

「妳連消毒都不會!」面對帶新人及照顧病人的壓力,小齊學姐三番兩次要阿長放生,「什麼加護病房比病房有更多時間教學妹!她太誇張了!!」小齊學姐覺得自己很像帶基護的實習老師,但卻又要實際照顧病人,這是怎麼一回事?「病人的命不重要了嗎?」學姐在護理站大吼。

學妹拿著棉枝咬著嘴唇,現場氣氛很僵。「妳!過來教她 On IV!」被盛怒的學姐翻牌子的我,乖巧的立馬衝到學妹床旁,先恭請學姐回會議室喝口水,再轉身請學妹看一下隔壁床已打好的點滴長什麼樣。

「妳比對一下自己少備了什麼東西,我們再重新開始。」

帶著學妹眼眶紅紅的重新把 op site 貼上貼紙、紙膠撕好、把 IC 針順好、要接上的點滴接好掛在旁邊。解釋三消的順序與原理,模擬了幾次打針的順序。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