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5880
置頂

PGY事件 — 醫師心很累、護理師心也寒

 

中榮急診發生 PGY 醫師與護理師鬧翻的事件(網友整理事件懶人包),這件事引起許多醫師、護理師的關注,不同角色看這起事件也有了相當兩極的看法,我觀察了醫護對這起事件的不同論點,今天也想分享投書一下,在中榮這起事件中我感受到的兩個面向。

PGY事件 — 醫師心很累、護理師心也寒-PGY制度

(圖片來源)

 

第一,感受醫師承受PGY制度的各種難處。

雖然我是護理人員,但我也是不認同醫師要承受PGY制度的一員!

這起事件讓不少民眾知道了所謂的「PGY制度(台灣版),post gradute year」,也就是醫學院七年畢業後的那一年,還要當跳跳虎在各科當一年的全科訓練住院醫師制度,白話來說就是不管你是擅長哪科的醫學系畢業生,因為PGY制度你會被要求到各科輪職,可能前兩個月在婦產科後兩個月在兒科再後兩個又被調到別科這樣,今天我們先不深入探討這個制度的內容,有興趣得請自行google查查網路上資訊相當完整。

今天想說的是,讓我深感不認同的原因與大部分醫師相同,這是醫療人力不足的狀況下所衍生出來的人力制度,不僅僅讓醫師淪為廉價醫療人員,還讓醫師的定位相當不明確感到不被尊重,也讓更多新血醫師過勞消滅當醫師的那份熱忱,無疑整個就是因應醫療崩壞的爛制度之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