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2112
置頂

為什麼男護理師那麼少?全因百年來的這些偏見...

為什麼男護理師那麼少?全因百年來的這些偏見...-男性護理師
圖/Nurse.org


問問各國的醫護人員,在醫療體系上,他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絕大多數的人會告訴你:我們缺護理師。

許多已開發的富裕國家,在人口老化逐漸加速的情況下,對護理人員的需求簡直可以用「獅子大開口」來形容,光是英國的國家健康照護體系便有將近4萬名護理師缺額。

開發中國家的護理人員為了尋求更好的所得待遇,紛紛移民至其他國家,因此,開發中國家也飽受護理人力短缺的問題。



要填補護理人力的缺口,其實有個很簡單又顯著的辦法,然而卻往往被世人所忽略——那就是招募更多男性從事護理工作。

一般來說,各國的執有執照或註冊登記的護理師,男性比例僅佔5-10%
那麼,為什麼男護理師那麼少呢?


「護理是女人在做的事」,這樣的刻板觀念自從南丁格爾在1860年代奠定近代護理學的方針後,便一直存在著。

甚至連她本人都認為男人「粗硬」的雙手「不適合觸摸或替傷者沐浴、著衣」。英國的皇家護理學會(Royal College of Nursing,RCN),甚至要到1960年代才承認男性護理師的會員資格。

熱門回應

希望能有多一點男護理師
有時候真的會需要力氣大一點的人XD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