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314
置頂

成大喋血案,成大醫院要不要負責?

成大喋血案,成大醫院要不要負責?-成大喋血案

這一陣子許多人應該都相當關注這個新聞(
成大喋血案,成大醫院要不要負責?-成大喋血案成大喋血案討論​),由於個案事實未明,並不適合擅自斷言誰需負擔何種責任。

但這個案件毫無疑問地是職業災害,因此,成大醫院作為雇主的責任則是相當明確的。


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第3款規定:「雇主對下列事項,應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三、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之預防」,
包含了職場中的暴力行為和霸凌行為都是雇主必須加以防範的。

以職場暴力來說,過去工作場所多半是封閉空間,因此暴力來源多半是同僚(本案即是內部暴力),但因為服務業工作場所多半是開放型態,而使得暴力來源可能來自外部,大家時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的醫療暴力事件就是典型外部暴力源,國外稱之為第三方暴力(third party violence),是職業安全中重要的新興議題。



但相對於職場暴力的明確性,真正麻煩的是職場霸凌,相對之下難以判斷。

對此,筆者仍強烈建議雇主應該妥善制定內部申訴制度,一個沒有不同意見的企業是病態的,不應該以打壓、鄙視、甚至以「作亂」看待提出申訴或不同意見的員工。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