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849
置頂

被霸凌者成為加害者,台灣醫護體系怎麼了?!

被霸凌者成為加害者,台灣醫護體系怎麼了?!-白色巨塔喋血
成大醫院爆發體外循環技術師持刀刺傷女組長事件,「白色巨塔喋血」案件被媒體連日爆料,都指向這位男性技術師遭到「職場霸凌」,忍無可忍才會導致這場衝突。然而,傷人畢竟違法,尤其在醫院這個救人的場合,一位以救人為職志的體循師持刀造成3人受傷,再有什麼理由,這做法都無法令人苟同。

Google搜尋「體循師」,研究一下這個工作的內容,讀者一定會發現,這項技術簡直就是病患的再造恩人。體循師主要在心臟動手術時,使用葉克膜技術為病患另外建立另一個「體外心臟」,好讓病患心臟暫時停止跳動,供醫師在病患心臟下刀。

體循師工作的成敗,與心臟手術的成敗直接相關。心臟病隨時發生,一旦「故障」,體循師必須立即趕回醫院協助建立「體外循環」,讓醫生搶救病人;手術就算完成,體循師也要在一旁待命,等病患的心臟恢復跳動,萬一恢復跳動的狀況不好,體循師要第一時間再接回體外循環,供醫師重新搶救,24小時待命的工作壓力之大,要求之精密,稱之為「與死神拔河」絕不為過。

這麼重要的職務,全台的體循師僅220人,各大醫院幾乎缺乏人手,又「待遇不高」(借用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之語),向這位成大絕無僅有的體循師給予職場霸凌,無緣無故將他召回,做些不是他份內的工作,或是在他欲休假時給予刁難,不准任何人在職務代理人一欄蓋章,讓他連基本的尊重都沒得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