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986
置頂

判決書:照顧家人壓力大,砍護理師七刀,無罪

判決書:照顧家人壓力大,砍護理師七刀,無罪-白色天空
根據判決書上的說明,該護理師的右手虎口、左胸、右胸長、左手臂、右手臂、頸部二處有傷口,所以應該是七刀。(圖片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作者:Scanol (本文由白色天空授權轉載)


四天連假,反正護理人員跟連假也沒關係,不如來一起讀判決書,了解一下人家怎樣砍我們,是無罪的,讀完案例只覺得,也許大家沒事時都去掛個身心科,留個就診資料蠻好的。

 

判決書摘要

107年5月25日,在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護理之家,一位外籍家屬砍了護理師七刀,判決因轉化症而無罪,判以保護管束。

 

判決書的無罪判決

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別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

 

護理師傷勢

惟告訴人仍身中7刀,受有:

右手虎口長8公分、深1.5公分;
左胸長2公分、深3公分;
右胸長2公分、深5公分;
左手臂長4公分、深1公分;
右手臂長5公分、深1公分;
頸部2處傷口,各為長2公分、深3公分及長2公分、深3公分等傷勢。

 

判決無罪原因

判斷被告本案犯行,應係長期過度壓抑,導致心理失衡。其於案發前因腳傷及身體 不適而產生嚴重焦慮、憂鬱及被害妄想,此精神症狀更強化其內心感受之壓力,終至崩潰,令其陷入暫時性解離狀態,於意識不清下做出與平時個性相違、喪失理智之嚴重暴力行為,應屬處於解離狀態(dissociation state)之殺人行為。

 

加害者怎樣壓力大

  1. 被告隻身在臺,92年嫁到臺灣(來臺後有2段 婚姻)後因處於陌生及壓力之環境,逐漸發展出部分妄想型特質。
  2. 第一任丈夫好賭而時有爭吵。
  3. 於98年與高超(其夫)結婚後,因高超在花蓮之土地問題與他人有糾紛,自覺遭受欺壓及生命威脅,卻不知如何自保及主張權利。
  4. 103年高超中風後,一方面土地之事更難解決,另一方面又須長期照料失能的丈夫,令其長期承受心理壓力而情緒低落。
  5. 被告幾度因高照之照顧問題,對護理之家頗有怨言 ,卻因尚須仰賴他人協助照護,而不得不強行壓抑心中不 滿,面對壓力時亦未能適當宣洩。
  6. 告於107年5月3日 發生車禍,腳背上有開放性傷口,痛到無法行走,其擔心自己會死掉,開始煩惱、憂鬱、焦慮。
  7. 5月6日高超狀況不 好,其為了照顧高超,3天3夜沒有睡覺,之後其耳朵開始有吱吱叫的聲音,用棉花棒挖,卻挖不到裡面的聲音,頭像要爆炸,全身不舒服,有時會頭暈。
  8. 被告覺得有人要害她,但找不到要害她的人,慢慢覺得是嘉義的醫師都串通好要害她,才導致腳傷一直治不好,本案發生前,覺得自 己整天腦內像火爐在燒,心跳很快。
  9. 於案發當日,被告至護理之家探望高超時,持續感到焦慮、害怕、頭暈、快呼吸不到空氣、心跳加快等身體不適症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