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0944
置頂

拜託!不要再叫阿長下來卡team了,不然我們跟你拼命....

拜託!不要再叫阿長下來卡team了,不然我們跟你拼命....-N1
▲在單位人力嚴重不足的時候,當了15年的阿長,不得不下來充當人力;那一個禮拜,無論是跟她同班、接她班或是交班給她,大家都萬分痛苦 (情境示意圖非當事人)

文/Scanol 

剛來半年,才升 N1 沒多久的學妹,因為屢屢下不了班,剛剛又被家屬紅燈當服務鈴按,加上早上接班又被大夜留了 A4 兩面的漏班單,到現在都還補不完,檢驗室溶血、檢查室催病歷、急診 call 要上新病人,每個人都催!催!催!

小 N1 整個人不爽到了極點,好不容易擺脫要拿棉被跟病人服的家屬,才剛回到護理站,阿長瞄到她回來,便叫她到辦公室,想了解一下接班學姐來告狀說她點班亂點的事,說是單位輪椅都不知道去那邊流浪了,怎麼點班時沒有去找回來?

正被家屬搞得火大,眼看兩點多又要交班,藥車已經在治療室等著點藥、還有一床 NG care 因為病人去逛大街沒做到,緊接著一連串的忙亂到現在都還堆積如山 order,煩得要死,阿長還要叫去辦公室,「點輪椅為什麼是護理師的工作?」小 N1 在火上加火之後,吼出了這句話「阿長,有種你自己下來卡 team 啊!

阿長倒抽了一口氣,還沒作聲,當班 Leader 立刻從打紀錄的電腦前站起來,先聲奪人,「妳在講什麼!妳給我過來!」不等阿長跟學妹回應,硬是把學妹拖進治療室,幾個學姐也跟著圍上,一群人臉色十分凝重的說:「學妹!你不可以這樣跟阿長講話!」

小 N1 一臉委屈,眼眶一紅,眼看就要哭了!心裡閃過幾百句髒話,不敢作聲。

只見幾位學姐壓低聲音的說,「你不要害大家,阿長卡 team 很可怕的!」其它學姐跟著搖頭,「母湯啊!學妹!」

曾經,在單位人力比現在還糟糕的時候,當了 15 年的阿長,不得不下來充當人力,那一個禮拜,無論是跟她同班、接她班或是交班給她,大家都萬分痛苦,更不用說單位的行政工作也必需分著做。

簡言之,學姐們必須 cover 一隻不能罵的同事,還要再做她原來該做的阿長行政事。

「阿長連 coma scale 跟 MP 都分不清楚,」先講話的是 Leader 學姐,用十分嚴肅的語氣,回憶著當天的情況,「她硬說 ICU 下來的病人 E 只有 3 分,因為他眼神很無神,以及 to pain 沒有縮得很好,只有 2 分。」Leader 學姐接著說,「交班被糾正,阿長還跑去找 VS(主治醫師)評理,認為她評得沒錯。」(*昏迷指數跟肌肉力量是完全不同的評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