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7582
置頂

北醫大火15死,護理師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醫師嘆:看看我們與「惡」或「善」的距離

北醫大火15死,護理師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醫師嘆:看看我們與「惡」或「善」的距離-台北醫院大火
 (圖片翻攝自 蔡秀男醫師 粉絲頁) 

 

作者:蔡秀男醫師 (本文由蔡秀男醫師授權轉載)
 

「為什麼是我?」

「業務」「過失」「致死」?!

2位護理師,跟她們的家人,現在一定快哭死了?「為什麼我要當台灣護理師?」(小心,要扛15條人命的陰影?她們會想不開 QQ 請同儕多關懷注意...)


其實,護理師有很多疑問,實務上,也很多難題,外界不知道:


1.「護理師」的「法定義務」?為什麼?什麼時候?還要管到床墊手機充電器?管得了?


2. 2位護理師真的「管得了」病患家屬自帶「床墊」「手機」「充電器」?只會看看文件的人們,真是太天真了!病患偷抽菸、偷吸毒都管不了了,還管得了病患家屬手機插座電器?


3. 2位護理師有被「授權」,能管到床墊手機電器?能「強制檢查」?能「沒收床墊」?護理師不是保全,也非警察,能強制「管」這麼大?


4. 實務上,在這件以前,100%做得到的護理師,請舉手……
沒有「事後諸葛」?回到當時當地分析實務「注意義務」:護理師是唯二「名義」也是「實質」「防火管理者」與「電器檢查義務者」?


5. 所以,只有2位護理師「應」注意?「能」注意?
常見普遍避免久臥褥瘡的「床墊」「長照輔具」,什麼時候變成「違禁品」?護理師「管得了」?「禁得了」?不會被投訴?


6. 帶短路電器的民眾「不應注意」?「不能注意」?「有注意」?


7. 就這 2 位護理師,成為「業務過失致死」的「加害人」?


8. 失火的系統環境?組織規定與默許?算誰的?

 

熱門回應

南部的藥師有辦法幫您連署嗎?真的看不下去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