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62
置頂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正在「燃燒自己寵壞奧客」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正在「燃燒自己寵壞奧客」-工作甘苦談

 

在許多民眾眼裡,護理師理所當然要保有滿滿的熱忱來悉心照料病患並且撫慰家屬,這樣才不違背自己的職業,才是護理師這份工作專業的表現!
 

沒錯,對學過護理學的我們來說,秉持著南丁格爾女士「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是護理的宗旨之一,這個我們一直都知道,說實在的剛開始我 們也嘗試著去安於本份延續這份精神在臨床上,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直到進入臨床後,這份精神對我來說已經只能“當作參考用”,因為現實讓我感受到的是「燃燒自己寵壞奧客」的精神,這倒才是真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總是經常承受著病患的負面情緒,還有家屬因為心急焦慮而出現的各種失態,許多不合理的要求和不尊重護理專業的態度。


人之常情,病患和家屬的心情總是百感交集的,病患希望自己可以早一點康復離開病床;家屬也希望病情可以趕快好轉辦理出院,不管哪一方都是一顆心焦急著,這些心情其實我們醫護人員都知道, 因為每天都遇上好幾場因為“百感交集”而失態的片段,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總有很多應對的方法,但誰曾想過我們醫護也是人,總是體諒並且安撫著家屬病患,誰來體諒我們?


而且不管我們做得多完善,還是會遇到很失控的家屬,會用各種沒水準又低級的言語辱罵醫護人員,誇張的甚至做出肢體暴力行為,然後上社會版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