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777
置頂

撐不下去?想轉職?先聽聽看護理師前輩給你的金玉良言

撐不下去?想轉職?先聽聽看護理師前輩給你的金玉良言-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twitter)


舒語(護理師)


我是一名護理師,這是一個許多外行人才會稱羨的職業


從畢業進入臨床到現在,我邁入了第 5 年的護理生涯,身為一名護理人員,我知道自己身上背負著許多病患和家屬的期待,我和大家一樣都希望看到病患早日康復,希望看到家屬帶著欣慰的神情為病患辦理出院手續。但近幾年來我們越來越常在新聞報導或網路資訊看到醫療暴力事件,還有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層出不窮,醫護人員的工作除了辛苦之外更顯得心酸...


5 年來的護理生涯,我遇過很多很好的病人和家屬,他們很真誠一直感激不盡的對我道謝,但也被病人和家屬語帶威脅的說:「你沒有讓我們病情轉好,你要負責,一定是你(護理)能力不足」,聽多了這些恐嚇的話,最後的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理解、去同理他們的心情,反而讓我常在想關於醫護人員在工作中得到的回報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的護理專業會讓人如此不重視?


最後的我總是沒有一個答案,只知道在體力消磨和壓力指數爆表的生活下,我瞬間只想當一個月領 22K ,只要上下班準時打卡又可以沒煩沒腦的小小助理,於是在護理生涯的第 5 年,我終於下定決心離開護理轉職了。


在找工作的過程並不卡,反而因為我有多年的護理背景,讓我相當順利又快的找到一家醫療器材用品店。在評估這家店薪資福利制度和護理師差別不大後,也因為它們未來有計畫拓展店面的可能,各方便的條件都讓我覺得蠻穩定的在這工作沒問題,又可以讓我脫離在臨床護理長期的苦海,忽然間覺得自己人生的人生好像有新的期待。

撐不下去?想轉職?先聽聽看護理師前輩給你的金玉良言-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富康活力藥局)


但從護理師變成了醫療用品店的門市店員的幾天後,我遇到第一個很簡單卻重要的問題:結帳,每次結帳,我收銀機台裡的金額都會短少,讓對數字反應遲鈍的我感到相當吃力,三天兩頭就要賠錢;之後我又發現另外一個問題:客服經驗,結果我在這遇到的奧客跟在醫院遇到的病患家屬不相上下,一樣難搞一樣無理取鬧,原本以為逃離了病患家屬給的壓力,沒想到奧客無所不在,到處耍大爺激怒別人。


在那我做了四個多月後,離職了。後來想想,其實這個門市店員的職缺很好,是我自己的心態沒有調適好,就算是有多年護理經驗面對大小傷患要即時應變的我,我還是很難適應各種難搞的客人,但明白這件事時,卻是在我真的離開護理轉職後,才深刻感受到隔行如隔山。轉職其實不難,難的是你得要想辦法在另一個領域撐下去,並且讓這份工作不突兀的融入到你的生活中,除了能力還有心態要調適。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