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27
置頂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示意圖,翻攝自好醫師新聞網)


文/記者王志成台中報導(好醫師新聞網)

卵巢易被是婦女生殖系統中最重要的器官,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卵巢癌在台灣地區每年約有 1,500 多名新病例發生。台中榮總婦科主任呂建興醫師表示,卵巢位在骨盆腔深處,有病時不易早期發現,等到發現時往往是很晚期,因此被形容為「婦科癌症中最可怕的隱形殺手」。


當卵巢腫瘤逐漸長大、壓迫到鄰近器官,會出現一些輕微、模糊的症狀,但也容易被輕忽,等到腹脹、腹痛、消化不良、食慾降低等症狀出現時,卵巢癌多已是第三期以上。根據統計,有75%的卵巢癌確定診斷時,已經有轉移了,所以它雖不是最常見的婦科腫瘤,卻是高居婦科惡性腫瘤死亡率第一名。


42 歲的陳小姐,是一個開朗負責任的護理師,民國 100 年因左腹左腹越來越大及腹部疼痛外院就醫,疑似卵巢癌,於當年 10 月進行一次減積手術,切除左側卵巢,其病理型態為亮細胞,是一種惡性度高易復發腫瘤,所以術後繼續接受六次化學治療,在 101 年 4 月完成第一次所有療程。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呂建興說,患者罹癌初與交往 8 年男友結婚,並在第一次化療結束後接受人工受孕於 102 年生下寶貝女兒。在 104 年後陸續發現腫瘤的復發。陳小姐勇敢的接受第 2 次的第二次減積手術及化學療程。並於 105 年 9 月開刀切除腹膜腫瘤,接著第三次新療程,包含六次化療 + 21 次標靶治療。追蹤期間因腫瘤指數 CA125 指數升高,故持續接受了 11 次化療 + 17 次標靶,直到 108 年 6 月結束治療,現況持續追蹤中。


面對自身卵巢癌,陳小姐採面對它、接受它,以及配合醫師的建議治療,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去面對它,因此分享與鼓勵卵巢癌病友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地接受治療與追蹤,經營自己的精彩人生。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接種 HPV 疫苗再冒6名「痛痛女孩」,國健署允諾監測 HPV 疫苗

心肌梗塞年輕化!三高+高壓力+熬夜加班當心動脈全堵住

 


本圖\文由 好醫師新聞網 授權轉載,歡迎分享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護理師職缺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醫師職缺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藥師職缺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醫藥行政

婦女癌症它最凶險,連「護理師」都會忽略的卵巢癌!-台中榮總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