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03
置頂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
(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Photo by Hospital CLÍNIC on flickr, CC BY-ND 2.0)


原標:照顧你,我無怨無悔。


文:海膽/意想天開(本文由網友自行投稿,醫護非視不可重新排版配圖)

原本期待月底可以和遠距離的男友見面約會,以及這次過年班好不容易抽籤抽到可以回家吃年夜飯的假期,單位突然收入一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打消了我與珍愛的人們團聚的念頭。

他很快便進展到 ARDS(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但所有的家人都在居家隔離,他只能獨自一人聽著主治醫師透過病房的電話跟他解釋病情及為什麼需要插管治療,我穿戴兔寶寶裝站在他身旁,看著他聽著病情解釋後仍一臉不知所措,感覺的到他很害怕插管,卻仍強裝鎮定,即使隔著防護面罩,霧氣朦朧的視線下,仍看得見他焦慮的眼神透露出的恐懼,我問他:「你害怕嗎?」,

我其實很害怕...。

在這個獨立的負壓隔離病室裡,居家隔離中的家人也無法給他鼓勵,空氣裡瀰漫無助的氣息,我用戴了三層手套的手握住他微微顫抖的手掌,即使隔著厚厚的防護,我仍希望我能給他一點溫度,他對我說:「謝謝你。」

他是一位病人,也是一位父親、一名丈夫,一個努力想要活下去的生命,今天不管得到什麼疾病,他僅僅是一個"人",沒有人自願要生病、沒有人願意被貼標籤,沒有人想要拖累誰,他孤獨地、堅強地面對所有未知的治療,而我能做的、我也心甘情願做的,是陪伴他度過這漫長的疾病治療過程。

「等等會讓你睡著,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在他被藥物打昏之前,我鄭重地對他說這句話。

這是個困難插管的案例,加上麻醉科醫師的防護面罩全是朦朧霧氣,血氧陸續下降,我奮力地給他 AMBU BAGGING(人工急救甦醒球正壓給氧),看著他越來越差的血氧,心裡默念著:「我們會努力救你,你不能放棄呀!」當插管終於成功的那一刻,我為你感到驕傲,謝謝你願意相信我們,即使害怕,你仍相信我們的醫療。

從下午四點多,我一直待在你身旁從放置動脈導管、插管、留置導尿管、放置鼻胃管、鎮靜藥物的調整、抽血、抽痰、追蹤 CXR,直到晚上九點多才終於踏出病室,我的制服已整件濕透到擰得出汗水來,鼻頭壓了一道道深深的口罩及眼罩痕跡,膀胱憋尿漲到不行,嘴巴乾燥,痘痘又悶出了幾顆,腦袋已經被 N95 罩的有點缺氧頭暈,但這一切都值得,我只希望你順利康復,繼續完成你為人夫、為人父的生命任務。

只希望這個社會能多點愛,不分疾病、不分職業,不因你是確診病人或是身為醫護人員而任意貼標籤,生命是脆弱的,但愛是強大的。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

>> 每個護理站都有這麼一包「病人乖乖」

>> 最喜歡我自己看~


作者:海膽/意想天開

FB搜尋:意想天開、IG搜尋:s60118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護理師職缺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醫師職缺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藥師職缺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 醫藥行政

暖心護理師穿著防護衣仍緊握新冠患者的手:「我知道你會很害怕,但我會一直陪你」,網讚爆!- ICU加護病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