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20
置頂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
▲弘光後護系畢業生廖子萱,護理師國考獲得全國第三名 (圖弘光科大提供)

記者陳若寧 / 綜合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學士後護理系畢業生參加今年第一次的專技護理師高考,上個月放榜,兩名應屆畢業生分別以全國榜眼、探花成績通過高考,其中一名已經在職場任職。兩名畢業生向學弟妹分享讀書秘訣,強調「專心、效率」才能事半功倍,雖然去年 12 月才結束實習準備考試,但是,靠著平時累積的基礎實力,順利考過國考。

後護系系主任林屏沂表示,該系主要以大學時不是讀護理相關系,卻想從事護理工作的大學畢業生為主,因此,每年皆有不同科系或已經在各行各業職場上工作多年者報名,修業期限以二年半為原則,應屆畢業的林曉真、廖子萱,2 月的護理師國考成績為全國榜眼、全國探花,非常難得,且今年整體考照率達 87.8%,如果有意就讀重新學習護理專長,111學年度報名時間至5月11日止。

國考成績獲得全國第二名的林曉真,目前已經在台中大里仁愛醫院擔任護理師。林曉真說,家人原本希望她從事教職,高中以桌球優異的成績進入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就讀,大學畢業,心中卻一直很想要念護理,因此,暫時先到醫院擔任佐理員,主要負責帶病患檢查、送病人開刀、拿藥等,做了一年多,在家人支持下選擇考後護系,重回學校當學生。

林曉真透露,後護系課程跟之前大學修習的課業完全不同,一開始念起來很吃力,不過,護理是自己的興趣,每天依舊堅持花 3 個小時從家裡搭車返往學校,遇到考試,經常是一天只睡 3、4 個小時。國考前,揪團跟同學一起念書,相互砥礪不鬆懈,如果在家裡念書則關閉手機通知,媽媽反而經常提醒她:「不要讀書讀到生病,要起來動一動!」還貼心準備雞精補充養分。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林曉真,護理師國考獲全國第二名,已進入職場就職 (圖/弘光科大提供)

林曉真表示,不希望考試沒把握,所以國考前盡可能的讀書,經常做考古題。平時在學校上課,跟同學組成讀書小組,彼此提問題問對方,相互督促一起讀書、一起把考試考好,遇到不會的題目進行討論,再不會便請教老師,平時考試成績維持一定水準,真的到國考考場上,沒看過題目運用基礎的概念作答,「能考出全國第二名的成績很意外,不過考完當下,已經確定自己通過考試。」

獲得全國探花的廖子萱指出,原本大學念以管理為主的銀髮產業系,畢業先出國度假打工,回台灣後到醫院擔任行政工作,協助醫療諮詢等業務,看到臨床上的護理師很專業,自己也很有興趣,想要站在第一線,因此,決定報考後護系,認為擁有護理專業專長,解說醫療資訊更能讓人信服。

 

廖子萱表示,念後護系最終還是要考護理師國考,因此,從一年級開始,便決心好好的認真上課,把學科基礎學透徹,尤其生理學和解剖學最不好念,考試的範圍也很大,但是,只要把底子打好,準備考試複習時就不會太辛苦,準備期間盡量減少使用手機時間,讀累了便看漫畫紓壓。

「準備考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焦慮感,而且一定要專心,講求效率。」廖子萱說,她喜歡找伴一起念書,同學相互鼓勵,因此,這次國考她和兩個同學皆順利考取。不過,她說,如果在家念書,一定要跟家人事先溝通,避免讀書時間被打斷,影響效果。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精選文章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 護師節前夕大葉護理系舉辦加冠,109人宣誓成為南丁格爾傳人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 護理學姐給剛畢業 N0 的五點忠告!面子不重要,解決問題才能「沒有」問題


本文經 1111產經新聞網 授權轉載,原文〈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 分享讀書秘訣※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護理師職缺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醫師職缺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藥師職缺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 醫藥行政

弘光科大「後護系」畢業生國考獲榜眼、探花,一起分享讀書秘訣-仁愛醫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