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686
置頂

打針並不難,難的是「會的」護理師不幹了!

打針並不難,難的是「會的」護理師不幹了!-工作甘苦談

作者:Scanol (本文由白色天空授權轉載)


在臨床被投訴第一名,就數打針打不上了!無論是on IV或是抽血,要把那小小細細尖尖的針頭正確的放到血管裡,看是要抽血,還是放留置針頭,每天,護理師都要重覆好幾次,學妹們常常哭著回來找學姐幫忙,每天都會來個幾個。

 

不是家屬也不是醫護的錯

網路上的文章,站在醫護這邊的,多是把血管分門別類,企圖教育民眾:「不是護理師不會,是真的很難打!」然後就會引起家屬病人派氣憤的說:「難道就要我當白老鼠?」兩派對立不下,關係緊張。

等等!先別急著打架,兩方都罵錯人了。

身為一個前不資深護理人員,認真的說打針這件事,說起來並不難,只是需要時間。手拙如我,在菜鳥護理師三個月內,就已經成功六七成,到半年時,幾乎八九成都沒有問題,剩下那一成,基本上都是需要ON CVP(中心靜脈導管)的血管細小脆弱病人,整個病房只有一個學姐打得上的那種。

好了,問題來了,當我成功獲得「一針」封號後,老娘不幹了!

 

打針並不難,難的是「會的」護理師不幹了!-工作甘苦談
 

一個護理師的流失,抹去了過往病人的奉獻

一個訓練有素的護理師離職,離開護理界,等於把過去菜鳥時期讓我練習的所有病人心血,付之一炬。

那麼多的半夜叫醒病人抽血、打針,終於在練習了三個月後,能夠在五分鐘內完成,讓病人能夠再睡回去。多少個試管的血管破裂、凝血再重抽,那些忍耐著再我們再抽一次的病人,那些看在眼裡心疼得要命的家屬心情,隨著一個護理師的離職,這些全部都白費了。

 

打針並不難,難的是「會的」護理師不幹了!-工作甘苦談
 

留不住護理人的是「有事護理師扛」制度

留不住護理師的,不會是家屬與病人的不爽,因為我們知道,抽了七針還沒抽上,任何人都會生氣的,那不是我們離開的原因。而真正會離開護理界的,是總是有狀況就指著護理師說是第一線,推出去所有責任承擔的醫院、體制、法律。

先來說說上新聞的洗腎出血死亡護理師判刑6月定讞(106)、病患倒臥廁所未發現護士遭判刑(97)、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失火救災(107),另外在臨床上家屬一抱怨就要護理師寫報告以及不分青紅皂白先道歉的事,就留給各位補足吧!
 

 

家屬與醫護應同心,讓資深護理師留下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