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0 閱覽: 12100
置頂

HR人才的成功基因,你有5C特質嗎?

     HR人才的成功基因,你有5C特質嗎?-5C


筆者長年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及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淡江大學企管系、教育科學研究所碩士班講授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國立成功大學擔任職涯發展教練(Coach)心得,彙整HR同仁的人格特質(characteristics),期以打造HR人才的成功基因,謹提出5個C的概念,逐一析述如下:

一、Communication溝通力

在任何企業或組織,只要涉及人的問題,即需要溝通。具備良好溝通能力,往往能化解爭議於無形,菁英人才需長袖善舞,擅長幽默溝通,藉由溝通潤滑劑的角色,增進彼此間情感的功能。

二、Cooperation合作力

獨木難撐大樑,企業戰力尤賴團隊協作,方足以致之,菁英人才需嫻熟合作的模式,讓企業成員發揮1+1大於2的工作效能。

三、Coordination協調力

企業組織既分工且合作,合作指的是部門成員的協作,但企業成敗有時更需賴跨部門整合與協調,一家企業如果各部門都築起高牆,各自為政,即無法發揮部門間整體戰力,無法產生整體營運效能。菁英人才猶如花蝴蝶,周旋各部門間,尤需嫻熟跨部門協調機制,才能將單位間的合作力發揮淋漓盡致。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