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59
置頂

找一個最強的人不如把人放對位置

                 找一個最強的人不如把人放對位置-HR


很多企業都期許人資的招募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用,而所謂發揮最大的效用就是找一個最厲害的。所謂最厲害的也許是一個人可以當兩三個人用,也許是一個人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或是同時擔任很多職務。

只不過常常這樣的人來到了組織,不僅是組織成本墊高,同時留任時間也不常。而且在職期間常也會造成組織有許多紛擾。


還有一種情形是,好不容易抓來一各很厲害又有經驗的人,卻放錯了位置。造成這個人在錯誤的位置,自己不知所措,不僅無法發揮自己的能力,還時常受挫,同時也讓自己原本的羽毛也用髒了,招牌也砸了。


所以我認為好的招募人員,是能確認這個職務到底需要怎樣的人,另外是明白手上的人才應該要放在怎樣的位子、做怎樣的工作,才能發揮他的價值,也才能真正幫助到組織。


有時候也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A:聽說甲明星被你挖到公司嚕!!
B:對啊!薪資不低
A:那妳們應該今年可以有所突破
B:哀~~到現在也不知道他是否可以帶領我們!
A:他的強項不是在做SALES,應該很不錯,賣的也是他之前賣過的阿
B:我就是知道他很厲害所以還給他一支團隊,誰知道這團隊業績不升反降,而且還走不少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有看到亮點嗎 ?

他會賣東西,但是他會管理嗎 ?他會做coach?他會帶領團隊嗎 ?


很多主管或是組織中的決策者,都是自己想像多於真正去了解,所以常常會把人放到了自己以為是對的位子,而非是真正正確的位子,像上述的例子,這個甲明星是很會賣東西,而且是賣自己賣過的東西,但是你發現了嗎 ?老闆不是叫他去賣東西,而是帶領一個團隊去賣東西,甲明星可以準確地照自己的方式去執行賣東西,可是他不知道如何叫別人去照自己的方式賣東西,甚至無法影響別人用他的方式去賣東西,最後他顧不好自己也顧不好別人,又如何去提升業績呢?


所以
找強者,不見得真的可以幫助我們提升效率,也不見得可以發揮價值和功能,最重要的是把人放對位子,只要能放對位子小兵也能立大功。





文/ 涂維玲

來源/ 不苦命也不邪惡,使命必達的職場夥伴



 

找一個最強的人不如把人放對位置-HR

找一個最強的人不如把人放對位置-HR  公司人力缺很大,應該一次補齊還是分次填空?​

找一個最強的人不如把人放對位置-HR​​  自己的寶礦自己挖,大膽啟用潛力人才吧!​

找一個最強的人不如把人放對位置-HR​​  防堵員工快閃離職,人資可以怎麼做?​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