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58
置頂

人資洗冤錄-教育訓練人員工作

人資洗冤錄-教育訓練人員工作-HR


很多人都以為教育訓練人員就只是辦訓練而已,所謂辦訓練就是找個老師,找個場地還有用好茶水就好了。

這就大錯特錯了。

在我是教育訓練人員時,要辦理好一場教育訓練,是要花費很多心力。⋯⋯
 

首先要和關鍵人物對話,對話內容包括,課程內容和方向的校對,教學方式的選擇,甚至是對老師的選擇條件和背景得確認等等。這樣的會議至少要有一至兩次。

 

再來是要與顧問公司或老師來確認上課的內容和方向,以及上課同仁的背景和工作內容說明,這個過程是要顧問公司或是老師明白上課的對象的狀態和他們所遇到的問題以及發生的狀況,這樣才會讓課程貼近同仁,由其是在課堂上所舉的例子越能貼近同仁就越能打入心裡。
 

過程中老師也會提出客前的準備或是作業,比如要先讀哪本書的哪一段或是看哪部電影之類,這時教育訓練人員不是只是把這消息轉達出去喔,而是自己也要先去閱讀和了解,這樣才能知道這樣的書籍或是電影是否符合訓練的方向和課程內容,還有有些老闆或是主管對於某個作家、電影或是製作人是有意見的,這個時候就是發揮把關的功用了,避免準備作業一出就遭到老闆或主管的打槍,連帶請的講師或是顧問公司都受到質疑。


一位教育訓練人員,因為常常要很快了解講師提出的內容或是書籍、電影等等,所以建議有空的時候就要養成閱讀、吸收新知的習慣,這樣有時候講師一說,因為自己已經看過或是知曉,就不用再花時間去翻閱,而且在與講師溝通的會議上比較能與講師討論,也可以加快討論的速度。所以平常沒有辦訓練時就是自我充實的時間。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