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6813
置頂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

文/涂維玲

每次看到同仁申請離職,自己要去做離職面談,心裡都是很期待可以幫助同仁解決問題讓同仁願意留下來,所以在面談的過程中,總是竭盡所能想問出是何原因要走,然後盡力協助。

但是 HR 自己會離職嗎?離職的原因與其他同仁離開的原因有差別嗎?還是一樣⋯⋯如果是一樣的,這樣不是等於說自己在做離職面談時其實都是在騙別人又騙自己嗎?難道只是為了一份薪水嗎?

其實這也是做 HR 的痛吧!!

很多事情明明知道不可為,但是還是努力的去做去改善,希望同在一家公司的所有人能夠毫無顧慮的對自己的公司效忠和打拼。可是總是很多事情是事與願違,到了最後連自己都要離開了。

這也是很多 HR 的迷思吧!!

明知道事情是有問題的,明知道還是有很多地方還需要再調整,但是因為不是靠自己一個人或是一個部門說拼就能改變,可是我們還是努力的希望要走的人能留下,再繼續合作扭轉乾坤。

但是到了最後連自己都沒有力氣了,也找不到可以讓自己逆轉勝的動力了,所以選擇離開了。

是的!!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但是我們的痛是比一般同仁的離開,再複雜些的!!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曹新南專欄】HR你在堅持什麼?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人資TALK】高EQ是不可或缺的能力!職場上受用的「金句」,你都聽過了嗎?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看劇學人資】從《做工的人》工地主任看HR工作者,到底代表勞方還是資方?


本文由 涂維玲 授權轉載,經同意修訂標題,原文標題〈不苦命也不邪惡,使命必達的職場夥伴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人事助理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
HR心裡話:我們也是逃兵,我們也在找自己的舞台-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