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80
置頂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

文/ 海梨

你踏入HR多久了呢?如何重新選擇,還是會當HR嗎?

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由於是企管系所出身,選擇還滿多的,曾想當過行銷、產品管理、財會,但最後選擇走上 HR 這條路,有幾個時期真的還滿想放棄,重新選擇自己的職業。

加入 HR 的前半年,真的還滿難熬,覺得秘書出身的主管當 HR,一點都不專業,就是一個行政總務的角色,當時感覺 HR 好像要做一些很厲害的事,例如全公司的人才策略規劃發展、留才策略等,而不是修修燈管、幫忙電話跳線、週末還要來看工人打蠟!就是一個來公司打雜,同事還會叫你幫忙拿報紙到他座位、幫忙訂全公司便當、飲料,完全是助理小妹,這時不禁想,這叫 HR 嗎?

依然對 HR 有興趣,只是想換間公司試試看,後來跟主管提出想法時,主管也開始正視這件事,因為她以前秘書就是做這些事過來的,覺得對於磨練態度很有用,希望我放低身段,至於更進階的事會再慢慢帶我,後來主管也說到做到,我也覺得他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態度,就繼續當 HR 了。

後來專職當招募,那時不管是對應徵者或主管的溝通都有一些瓶頸,又換了一個同樣是秘書出身的 HR 主管,主管要求又常是單方面的說明,這個時候真的很認真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喜歡 HR 這個領域,繼續下去是不是對我有幫助,也到 28 歲了,因為對於一些影像個人工作室非常感興趣,自己也有相關能力培養,是不是應該往更有興趣的方面發展?

例如一開始的行銷之路,這樣會比較長遠。那時真的想了很多,是不是趁30歲前轉職比較好,這樣選擇會比較多、做得也比較開心,不斷抉擇之下,考慮到經濟壓力,重新開始可能無法支撐家庭負擔,就默默打消這個念頭。

直到現在,發現 HR 領域真的很大,而且也更加專業,現在是做訓練領域,剛好部門重組,加入好多資深專業的新血,從他們身上,我看到 HR 的無限可能及學習之處,覺得人資其實滿有趣,做久就會慢慢知道門道,雖然到現在我也還在找自己在 HR 的定位,到底是往哪兒繼續深入比較好?但也開始覺得當初選擇HR這條路挺好的。

如果再來一次,是否會選擇 HR,我想答案每個人不同,重要的是如何在工作中發掘樂趣,才是真正能持續熱情的所在,也祝福大家都能在 HR 漫漫長路上,找到專屬的美好風景。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 人力資源管理這條路​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 人資的心聲​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 HR帶給公司的價值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人事助理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
若能重新選擇,你會當HR嗎?-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