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2645
置頂

優化召募遴選過程,降低找到了人但卻不來公司報到的困境

 優化召募遴選過程,降低找到了人但卻不來公司報到的困境-HR

人很多,但人才難尋」。這或許都是許多企業心中的痛,特別是規模較小或是不是列在第一級企業(該產業前段班)的組織。再加上越來越多C世代的職場新鮮人投入職場,而他們的特質、思維、對職涯的想法常與我們這一代的人不同;導致很多組織在沿用過去的召募遴選做法後,常有效果不彰或即使找到了人但卻不來公司報到的困境。對人力資源工作者而言,特別是負責召募工作人員,應該要有新的思維,新的做法來面對此一變化;而優化召募遴選過程,強化人才聘用,就是人力資源工作者必須面對的第一個挑戰

優化召募遴選過程,降低找到了人但卻不來公司報到的困境-HR

 
1. 召募時期
 
  • 根據過去的數據分析,找到員工主要的來源管道,並與這些管道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用心經營,確保員工的穩定來源。更進一步,要去分析哪些來源管道的員工在企業一向有好的表現的,這些管道更應是主要努力經營的對象。
     
  • 透過與學校的產學合作,建立實習加就業的管道;這樣可在學生實習期間加以觀察,對於適合公司的學生,透過獎學金等方式事先預訂人才;這樣也可將低召募的成本。只不過企業在學生實習期間,應拿出合理的薪酬待遇與完整學習計畫,讓實習生感受到企業對他職涯的規劃的重視。否則只是讓實習生讓他實習期間提前看到企業的黑暗面,不會繼續留在企業中。
     
  • 大型企業可透過辦理各項競賽,提升公司知名度與建立企業形象,藉由活動與競賽發掘優秀的學生,再透過實習或獎學金吸引學生前往企業任職。
  • 中小型企業可能需把握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的原則,深耕地方,以在地人才為主。而且中小型企業應要抱持著排除我不要的人才的原則去篩選人才,才不會眼高手低,一直抱怨找不到好人才。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