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3 回應: 0 閱覽: 27582
置頂

對人資工作有興趣,但不知具體工作內容?人資技能導覽,讓您一目瞭然。

對人資工作有興趣,但不知具體工作內容?人資技能導覽,讓您一目瞭然。-人力資源

  人資工作大略可分三個方向:行政、招募、勞資問題處理。

一.行政工作:

工作執掌:勞健保、報到、離職、出缺勤..等等例行行政事務。

技能需求:數字邏輯概念、統計計算、報表匯整、office軟體操作

法律需求:中等(以勞健保、勞退、各種假別規定、離職、資遣通報...等等法規為主)

職位方向:人資助理、人資行政人員

 

二.招募工作:

工作執掌:一線招募,人力銀行招募系統操作、職缺說明、邀約、面試、舉辦工作博覽會..等等,工作屬性較靈活。

技能需求:外向開朗、溝通能力、面試技巧、各職缺及產業知識。

法律需求:中等(基本薪資、休假制度、工作內容有無違法、就業服務相關..等等。)

職位方向:招募人員、人力派遣、人力仲介、高階獵頭。

加分證照: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三.勞資問題處理

工作執掌:員工訓練、考核、勞資溝通、法律問題。

技能需求:耐心、專業、高度的溝通能力與廣泛的人資及相關法規知識。

法律需求:高等(實際處理勞資糾紛之等級)

職位方向:資深人資、人資主管、國際級人資。

加分技能:外語能力。

 

職場徵才概況:

一.行政工作:office軟體技能為必備(特別是Excel)。在中小企業裡,多需兼任招募或其他行政雜務,並會要求相關人資經驗。在大型企業或人派公司裡,則因其員工多在500員以上,雖工作量會較大,但工作內容相對單純。

二.招募工作:需求單位多為流動率較高之產業,如:金融客服業、保險電銷業、人派人仲業、客服外包公司...等等。因市場持續有需求,故對求職者來說,面試門檻會較低。

三.勞資問題處理:多由人資主管或外包人資公司處理,較少對外徵才。

 

我想進人資業,但不知從何著手?

一.了解自己喜歡的工作形態:喜歡活潑多變,可考量招募。喜單純制式,則可考量行政工作。

二.了解自己工作能力:若欲從事行政工作,請確認自身的office能力,及對勞基法規的認識。若欲從事招募相關,請確認自身的口才反應是否靈敏,有無想學習危機處理能力。

三.若對抗壓能力及學習能力有自信,可往招募人員方向嘗試,相較人資行政工作,招募人員較易接觸到人資工作的核心,學習機會亦較多。

四.技能與職務關係,請參考下圖:

對人資工作有興趣,但不知具體工作內容?人資技能導覽,讓您一目瞭然。-人力資源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