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4099
置頂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
▲人資主管履歷看電話,你認同嗎?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盧冠諭

過去有一篇名為〈人資主管看履歷時,三個神邏輯〉的文章,提出人資主管在看履歷時,希望有三個項目:1.請填家中電話、2.請不要填寫創業那段經歷、3.請不要寫太多資歷,不然履歷很容易會被人資主管丟到垃圾桶內不再細看,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對於這樣的論述你同意嗎?

在此無意評論作者引述資料是否正確,不過這邊應該特別強調招募選才的新趨勢,避免身為招募人員與應徵者會有錯誤認知,針對上述三點提出不同看法說明:

1.家中電話到底要不要填

也許早期老派企業的人資主管,會希望在履歷上看到這樣的內容,不過請大家記得,從事面試邀約的人,通常不是老派人資主管,根本不會在意有無填家中電話!更何況現在許多人是在外租屋,或都在上班,若是填家中電話,讓人資找不到人,反而更糟糕。

2.創業履歷到底要不要寫

現在的外在環境變動很大,許多企業都希望可以即戰力!這樣的能力如何判定,通常會從工作經驗與內容來看,身為人資人員在進行履歷篩選時,會特別注意應徵者的工作經驗,到底主要從事是屬於被動指派,還是主動出擊的工作。如果應徵者擁有創業經驗,就算失敗未嘗是壞事,反而更該約來聊聊,也許能挖到寶。

換個角度看,如果你是應徵者,在寫這段經歷時,應該特別強調的是創業讓你學到什麼? 有何收獲? 讓這段經驗成為加分的資歷。

3.資歷到底要不要全寫

關於這點,建議人資人員在評估履歷時,考量的應該不是資歷多寡,而是每個資歷的內容關聯性與工作時間,如果資歷非常分散,每個工作時間又很短,顯示這個應徵者尚未找到自己的方向,應該要謹慎評估;相對的,如果都是從事相關工作,只是一直轉換不同公司,這個部分也許可以先邀約來聊聊看。

身為現代招募人員必須要有一個體認,找到對的人才是關鍵,應減少刻板印象,履歷只是初步篩選階段,面對缺工潮的來臨,人才難覓,與其放棄某份履歷,不如透過面試進一步評估應徵者的適任性,千萬不要錯放人才加入公司的機會!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 精選HR職缺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人事助理

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履歷上要寫「家裡電話」嗎?招募專家強調選才的3趨勢-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