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823
置頂

員工在育嬰留停期間又懷孕,復職後雇主可以不給第二胎的產假嗎?

原標:我在申請育嬰留停期間又懷孕了,現在要回公司任職,但主管說不再給我第二胎的產假,這是否合理?

員工在育嬰留停期間又懷孕,復職後雇主可以不給第二胎的產假嗎?-冰與火的世界

 

案件內容:

員工在育嬰留停期間又懷孕,復職後雇主可以不給第二胎的產假嗎?-冰與火的世界

一、什麼樣的資格可以享有產假?

我不說什麼特別的法條,不過各位看一下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的規定,上面只有寫『於女性員工分娩前後』,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只要不終止勞動契約的話,那麼具有勞工身份的女性員工,便可以分娩前後可以申請產假,所以主管這麼說,到底想做什麼違法的事?

 

二、勞動契約終止的方式有哪幾種?

►員工終止:

1. 自請離職

2. 逕行終止合約要求資遣費

 

►公司終止:

1. 經濟性解僱

2. 懲戒性解僱

3. 惡意性解僱
 

看清楚第三個喔,呵呵,這就是現在公司主管想幹的事情,在很多企業裡面,勞工對於勞動法令可以說是一知半解,常常在主管片面的說辭中就笨笨的以為是這樣,所以先看清楚這五種情形,妳只要不離職,就具備勞工身份!!

 

三、留停期間算是僱傭關係『終止』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