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78
置頂

傳產老闆為何找不到人?專家:缺乏「雇主品牌」沒人想來|行銷人

傳產老闆為何找不到人?專家:缺乏「雇主品牌」沒人想來|行銷人-企業文化

原文出處:行銷人


「人力銀行開了老半天就是沒人來應徵,來應徵的人都不是想要的人才,人才來面試後又不來上班,來上班後沒多久又離職了……」中小企業該如何找人留人,一直是老闆所面臨的一大困境。資深人資顧問廖健智剖析當了當前的求才困境後表示,只要善用4大心法,找人才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為何企業招不到人才?專家指出3大因素

擔任人力資源主管15年,在製造業、零售業、物流業裡累積豐富經驗的人資顧問廖健智指出,在過去的經驗中,許多企業常常因「知名度不夠」而招不到人才,即使公司提供很好的福利與條件,但是「別人不認識你」也就不會很想來。
 

有時,企業主會希望透過加碼來延攬人才,提供優渥的職涯舞台與薪資待遇,雖然參與面試的人數變多了,但企業主很快地又會面臨對方「不願意來報到」的窘境。對於人才招募時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廖健智指出3個主要原因:

 一、台灣環境結構改變

從結構面來看,台灣在人才招募上所面臨的問題,其實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人口結構的改變」。目前台灣人口趨勢逐年老化,新生兒大量銳減,在沒有人口紅利的狀況下,台灣能夠提供的勞動力人口也就越來越少,這已成為必然的事實。

 

二、人才大量外流

根據政府的統計,台灣人才一年流失72萬,非官方統計更高達200萬,面對人才大量外流,也嚴重影響台灣的就業市場結構。

 

三、徵才工具的轉變

企業必須思考,過去所運用的工具,有沒有辦法幫助公司找到人才?例如,現在許多年輕人運用社群媒體求職,若是企業不運用這些工具,又該如何找到新血?

傳產老闆為何找不到人?專家:缺乏「雇主品牌」沒人想來|行銷人-企業文化
(傳產老闆面臨「找無人」的狀況。)

面對環境的結構變化,企業4大徵才之道

盱衡整體的就業環境後,廖健智提出4大解決方法,他認為在現今這個不可逆的環境下,台灣的企業仍然可以有一套應對的方式。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