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53
置頂

地震的瞬間「我選擇保護你們!」,談護理師職災|熊麻糬專欄

地震的瞬間「我選擇保護你們!」,談護理師職災|熊麻糬專欄-HR

 

彰顯人類光輝的偉大

 

4月18日下午1點左右,花蓮發生規模6.1大地震,全台被震得頭昏眼花,這時的你是否有躲在桌子下呢?這時有一群默默工作的護理師們,地震當下先穩住晃動的嬰兒床,那天新北市震度達5級,台北市也有4級震度,這種危急時刻,嬰兒室裡的護理人員並沒有急著逃生,反而是把嬰兒床集中之後,攬在自己懷裡,不顧一切地用肉身護住這些幼小的嬰兒,更不時用手輕拍、安撫著孩子們,這些白衣天使們要是受傷了算是職災嗎?

 

工作所造成傷害都算是職災


如果員工受傷和公司有因果關係,公司就有可能需要承擔责任,本身是因為工作之壓力,造成員工受傷,理論上是具有因果關係的,所以理論上會算是職災,雇主應負賠償責任,如果雇主不願給付醫療和相關費用,要另外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調解如果失敗,後續就是走法院訴訟追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