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60
置頂

行政院會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

行政院會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HR

 

行政院會今(25)日通過勞動部擬具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在去(107)年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超過14%),推估將在8年後 (115年)達到「超高齡社會」的標準(老年人口超過20%)。隨著高齡化及少子女化的人口結構轉變,15至64歲工作人口自104年達到最高峰後開始逐年減少。為因應未來勞動市場可能出現的勞動力短缺風險,政府透過各種政策、方案及修法,多管齊下,希望提升各年齡層的勞動參與率。



蘇院長指出,過去有些人過早離開職場或退休,現在雖為中高齡或高齡者,但實際仍有體力、技術、經驗及意願重返職場,政府也要活化這方面的人力資源,促使他們可以繼續投入國家發展所需。



蘇院長強調,為促進及提升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勞動參與,本案以制定專法方式,明文保障其就業權益,一方面使其享有公平的工作機會,同時也讓雇主得以定期契約等彈性方式,讓65歲以上國人的勞動力能夠再運用。同時期盼藉由發揮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的職場優勢,透過經驗傳承及世代合作,共創社會及經濟的發展。



蘇院長表示,本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勞動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