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03
置頂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

 

#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

依據是勞基法第 39 條:
「第三十六條所定之例假、休息日、第三十七條所定之休假及第三十八條所定之特別休假,#工資應由雇主照給。」

也就是說,例假日、休息日、國定假日、特休假,都有一天的薪水在裡面。

加上工作日,所以其實是每一天都有8小時的薪水在裡面。因每月日數差異,若無特別約定,有函釋每月以30天計算。

#為何要算出月薪制的時薪是多少

30天的每天8小時都有薪水,所以月薪除以240這個數字,我們稱為 #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它是計算請假及加班的重要依據。

月薪制的平日每小時工資額,與時薪制的時薪數字,計算基礎完全不同,千萬不能混為一談。

 

延伸閱讀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   『曹新南專欄』基本工資大戰,先要釐清的觀念​


文/曹新南

圖/Freepik.com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lihi.vip/g9dSj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 精選HR職缺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人事助理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

『曹新南專欄』月薪制為何除以30天?-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