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09
置頂

企業想找好人才、求職者也想遇到伯樂!1招就能讓HR事半功倍

企業想找好人才、求職者也想遇到伯樂!1招就能讓HR事半功倍-360d才庫事業群
▲在招募與求職之間,如何取得理想的平衡?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360d才庫事業群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多年的人力顧問常常聽到以下的心聲:

企業主:人力管理好難!明明公司福利與待遇都不比市場行情差,為什麼就是找不到人、留不住人?

求職者:我的學歷、經歷樣樣不缺,為什麼總是懷才不遇,找不到可以發揮的舞台?

企業想要找到好人才、員工想遇到職場伯樂,在招募與求職之間,雖然是明顯的對應關係,卻似乎難以得到理想的平衡。

企業在聘用人才後,由於員工不適任而離職,需重新進行招募作業,所造成的人力、時間、金錢的耗損,一直是人力資源管理上最頭痛的課題之一。而員工離職的原因,根據統計,蠻大比例是因為新員到職後,覺得工作內容與心中所想的有落差,或是無法適應公司文化。

產生這些問題的癥結,在於招募過程中,無法透過簡單的面談就達成認知上的共識,因此很容易陷入找錯人才與工作的窘境,這時候就需要心理測評工具來輔助。

相信多數人在學生時期都做過性向測驗,以評估自己的興趣、個人價值與未來升學的方向,或者曾在網路上測試過各類型的心理測驗,用來探索自我與尋找定位。而專業的心理測評工具,如今更被廣泛運用在先進國家的企業招募徵才上。根據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做過的調查,發現 Fortune 500 大企業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企業會在人才招募與甄選過程中要求面試者作測驗。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