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72
置頂

《關於熊貓外送員死亡案件處理程序的法律意見》|吳俊達專欄

《關於熊貓外送員死亡案件處理程序的法律意見》|吳俊達專欄-HR

 

民事、行政法院對於「勞動部認定熊貓外送員與平台間屬僱傭契約關係之寄見解」買不買單,或許仍在未定之天。

 

然而,本案件確實可能涉及「勞動事件法」之適用問題(預計民國109年1月1日正式施行),故關於本案「熊貓外送員死亡案件」之爭議處理模式,本文提供法律意見如下:

 

(一)
本件熊貓外送員的家屬,如果提出「職災補償暨損害賠償等」民事訴訟,依照「勞動事件法」第2條之定義(應注意的是:判斷本案件是否構成本條定義,悉依原告主張為準,而無須考慮被告抗辯,或法律上究竟有無勞基法適用),暨本法「擴大程序制度適用一次解決勞資爭議暨相關爭議」的立法機能,則上述勞動事件(民事案件)即可本法,並可依本法規定的「勞動調解程序」進行處理。

 

此一調解程序進行中,法院(勞動調解委員會)亦得通知「肇事貨運司機、貨運公司」以第三利害關係人身份,參加本件勞動調解程序,俾整起死亡車禍案件之紛爭可一次解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