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82
置頂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

 

最近有幾個客戶與勞工的問題,透過同事轉到我這邊,大概都是資遣衍生出的問題,這邊我解釋一下 :

#勞工依預告期離職同時要求預告工資?

這是不行的喔。

假設雇主依勞基法合法資遣,並預告1個月(舉例)後離職,勞工也1個月後準時離職,這時就沒有預告工資。

預告工資是用在當雇主要資遣勞工,請勞工立即離職,而不是再多做1個月,那麼就要另給這1個月的工資,做為預告工資。

所以若是雇主沒請勞工立即離職,就沒有這個預告工資。

(1個月是舉例,實際上要依勞工任職期間有不同的預告期)

#勞工拿了預告工資提早離職,是否該補每周二日謀職假工資?

並沒有。

若是做到預告的離職日,例如是1個月後,這時是可以每週有兩天有薪的謀職假。

但是,若是直接拿了預告工資,不用再上一個月的班,雙方勞動契約已經終止,自然就沒有要請謀職假的問題了。

#若是沒請每週兩日的謀職假,是否應補發兩日的加班費?

這也沒有喔。

謀職假當然就是有找工作需求的時候申請,公司應給有薪假,但是若沒去找工作,沒有請假,該日就仍然是正常上班日,不算加班。

例如婚假喪假公假等都是有薪假,這也是有具體事由而提出,總不會沒結婚有上班,然後要求雇主要給婚假的錢對吧。

上述狀況,若雇主願意優給勞工當然可以,但雇主沒給本身是合法合理的。

預告期工資問題也可參考這篇文章第11點:
https://www.jobforum.tw/discussTopic.asp…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

謀職假是什麼?該怎麼請?

資遣預告期間


文/曹新南

圖/Freepik.com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lihi.vip/g9dSj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 精選HR職缺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人事助理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

『曹新南專欄』有關預告期、預告工資及謀職假的幾個誤解-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