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01
置頂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

 

    北市勞動局於12月5日公布最新違反「勞基法」事業單位名單,遭開罰事業單位共109家,其中包含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也名列其中,遭罰4萬元。

  「阿滴英文」於YouTue頻道上以英文教學為主,其中不時參雜生活紀錄,截至現在,頻道訂閱人數為242萬。對於違反勞基法,阿滴英文官方臉書也於上周五表示 : 「針對相關事項已經進行改善,也提及出來開公司真的要好好注意勞基法細節。」

   據北市勞動局公告的資料顯示,阿滴教育股份有限公司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0條第6項、勞動基準法第36條第1項,出勤紀錄未逐日記載勞工出勤情形至分鐘為止;未使勞工每7日中有2日之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等,共計被罰4萬元罰鍰。

    針對兩項缺失,阿滴英文也逐項解釋,首先針對員工出勤紀錄的部分,先前都有做工時紀錄表,但是以「小時」為單位,現在已開始改用電子化打卡作業,並確保可以記錄至分鐘。

   其次,員工連續工作7天之情形純屬例外,當時為適逢展期之特例 ,誤以為連續上班7天後再給予補休、加班費即可,但事實則否,所以遭到開罰,未來也會依據相關法規做調整以及修正。

    年底將近,在忙碌之餘,人資夥伴們也應該要好好的重新檢視員工差勤記錄的完整性,面對勞檢的時候是否可以即時調出相關資料提供,不用擔心為此而受罰。

1HR人資管理系統提供打卡方式多元、工時記錄完全、勞檢資料齊全,做您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請上 https://recruit.1111.com.tw/d1HrSystem.aspx  免費試用開放中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lihi.vip/g9dSj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 精選HR職缺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人事助理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

慘痛的4萬元勞基法課程-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