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55
置頂

面試原則與方向(下)

面試原則與方向(下)-HR

 

二、成功或是失敗的經驗
面試主管透過你的經驗分享,初步了解你的做事態度與為人處事準則;如何達到最後的目標,獲得漂亮的勝利,藉由你的敘述得到很多有用資訊。
曾經有一次面試聽過一位求職者將成功歸於己,失敗歸於同組成員,認為能獲得個案比賽前幾名是因為自己的學識過人領導能力佳,而無法拿到冠軍是因為隊友不夠積極能力不足每位都是拖油瓶害他無法發揮實力。這樣的求職者無論他的學歷多麼棒外表如何得體,主管必是敬謝不敏,因為擔心部門同儕會成為他無法完成專案的元兇,進而打擊士氣。


所以,陳述成功經驗時要注意不可過於誇耀自己貶低他人;相同的,敘說失敗經驗時不能說「都是別人的問題」諸如此類的話語,因為主管提問這類型問題不只是單純想了解為何失敗,而是想知道當你知道失敗的原因後你如何處理與面對失敗後的結果?你的態度以及你的想法是否因此而有所成長有所調整避免再重蹈覆轍?所以,對一位求職者而言,無論是成功的榮耀或是失敗的打擊,都能成為您獲得此份工作的利器,就端看您如何運用!

 

面試原則與方向(下)-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