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7
置頂

定期面試瞭解市場的需求

定期面試瞭解市場的需求- 市場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是在要換工作時才開始面試,但我給大家的建議是應該定期面試。「為什麼?」我想這是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個疑惑。當一個商品呈現在架上銷售時,我們願意用多少錢購買,這就是這件商品的價值。舉個例子:你可能願意花幾萬元買一個小香(香奈兒)的皮夾,但只願花幾千元買一個小b (agnes b.) 的皮夾。如果小b的皮夾要價上萬元,若無例外,你應該完全不會考慮。這就是所謂的市場價值。而我們每個人在人力市場上也有所謂的市場價值,就像商品在架上。公司願意出多少的薪資僱傭我們,買我們的時間及能力,就是我們的市場價值。雖然我們都希望自己是BMW或賓士,但有可能我們只是裕隆或Nissan等級。而「面試」正是讓我們知道自己市場價值最殘酷但也最真實的方式。

 

我分享一個真實的例子:一個朋友的朋友,在一家頗知名的外商公司擔任業務性質的工作,年薪約二百萬。但他並未以此自滿,為了知道市場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他定期會去公司外參加面試,瞭解市場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及技能,努力提昇自己的職能。在任職五年後,被一家日商重用,現在東京工作,年薪翻了2.5倍,前陣子也在東京置產。

 

定期面試除了能讓我們正確的評價自己的市場價值,另一個優點及目的是瞭解市場的需求。市場需要什麼樣的人?期待具備什麼樣的能力?雖然能從公司刊登的職缺窺之一二,但透過面試的對話及問題,能收集到更多公司不說的徵才條件。而且從與面試主管或召募人員的交流及接觸中,也能略窺其公司的文化,有更多評估的資訊。

 

定期面試瞭解市場的需求- 市場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